008-系统菜单概览

系统菜单根据用户的模块权限来生成,无浏览权限的菜单条将不会显示,相关菜单组下面如果没有菜单也不会显示。

系统菜单根据菜单分组和明细如下:

1、操作台

可以对业务系统的图表、商业数据进行查看和分析,也可以对待办事项、通知消息进行处理。

    • 分析页:系统登录后的默认主页。可以展示业务模块组件、图表、数据分析等。可以设置多种多样的展示方式。每个用户根据权限都有自己的专属分析页。
    • 数据页:集中进行业务系统数据分析的页面,一般以Tab形式展示各个不同的模块的数据分析。用户根据权限可以有自己的专属数据页。
    • 工作台:一个一体式的操作平台,可以审批待办任务、审核记录、处理实体对象提醒所定义模块数据以及阅读通知消息。

2、组织机构和人员

对使用单位、组织机构以及公司人员、系统用户及各种角色和权限的设置。

    • 公司企业:设置使用单位名称等信息和服务单位信息。
    • 系统设置:设置系统名称、版本号、图标、版权等信息以及登录选项、附件选项等设置。
    • 组织机构:树形结构按照层级设置的组织机构,组织机构编码必须按分级来设置,一般级数为2-2-2。
    • 公司人员:公司企业的人员信息的设置。
    • 系统用户:人员设置后并不能直接登录系统,必须给人员建立系统用户后才可以进行登录。一个人员可以建立多个系统用户帐号以分配不同的权限。

以上4个模块的关联关系图:

    • 用户操作角色:设定模块、模块附件、模块附加功能的操作权限。操作角色可分配给一个或多个用户。用户有多个操作角色则角色权限是叠加的。
    • 用户数据角色:数据角色可以设定模块数据的可视范围,可以对任意模块设置数据权限,并且数据权限是可继承的。数据角色可分配给一个或多个用户。用户指定多个数据角色则数据权限的逻辑关系为“并且”。一个最简单的使用场景为公司内每个部门的普通员工只能看到本部门的数据,而领导可以看到全局的所有数据。用户数据角色的可配置化是本系统的核心
    • 可选数据角色:设置和分配与用户数据角色基本相同,不同之处是可以由用户来选择此角色是否生效。此功能基本等同于一个全局的筛选,可以由用户来选择是否显示一些历史或不重要的数据。
    • 审批审核设置:对于审批工作流和审核进行人员的设置,由于和权限相关,因此菜单放在了这个位置。最普通的使用场景可以为业务数据不同部门的不同的审核岗位分配相应的审核人员,并且调整可即时生效。

3、架构设置

实体对象设置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