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块管理常规功能自定义系统的设计与实现(06--第一个用户模块)

第一个用户模块

经过前几章的操作,现在一个“省份”模块已经加入到了系统中,现在来看看一个模块能有哪些操作。
在菜单中选择“省份”,后会将模块加到主Tab中。

如下图所示:


自动生成的新增,显示和修改的form如下图:



由于是自动生成grid列和form,肯定是不能满足我们的需求,因此需要进行手工调整。手工调整的方法,我并没有做成所见即所得的形式,而是以修改配置参数来完成。 
先来看一下grid和grid column和字段的结构图。

一个模块可以有多个列表方案,一个方案可以有几个字段组,每个组可以有若干个字段列。
现在我们去为“省份”增加一个列表方案。在菜单中选择“模块列表方案”



选择顺序号为2的那条记录,然后单击按钮“列表字段分组”,可以进入字段分组设置。



下面为每个分组添加字段:选中一个分组,然后按“设置字段”按钮,就可以选择相应的字段了。



至此第二个grid方案设置成功,刷新页面,我们就可以查看效果了。
这种东西写博客讲实在是累的,以后我会每一章录像讲解,然后加入链接。

刷新网页,重新读取配置后,第一个列表方案还是原来的,我们在combo里选择第二个方案后,界面如下:



        系统里可以建立多个grid方案,可以符合不同的需求,有些需要显示全部字段,有些只需要显示部分字段,可任意组合。并且随着模块的增多,还能显示子模块的记录个数和子模块的数值字段的求和等功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