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计划

《拖延心理学》

作者: [美]简·博克/ [美]莱诺拉·袁
你想要向拖延的恶习开刀吗?这两位加利福尼亚心理学家在她们治疗拖延者的实践中精准地捕捉到了拖延的根本原因。这本书可以帮助读者减轻拖延,更好地享受生活

《如何阅读一本书》

作者:[美]莫提默·艾德勒 /查尔斯·范多
你会阅读吗?莫提默·艾德勒告诉你,阅读并非那么简单。不懂阅读的人,初探阅读的人,读这本书可以少走冤枉路。对阅读有所体会的人,读这本书可以有更深的印证和领悟。本书介绍了阅读的三个层次,对每个层次都进行了细致的指导,是一本非常实用的读书用手册。

《爱的艺术》

[美]弗洛姆
爱情是大学期间一门重要的必修课,心理学家弗洛姆这本著名的《爱的艺术》一定能够对你有所帮助。弗洛姆认为,不成熟的、幼稚的爱是“我爱你,因为我需要你。”,而成熟的爱是“我需要你,因为我爱你。”。希望从这本书中得到追求攻略的同学往往会失望,但是如果你静下心,就可以从本书中读出爱的艺术的真谛。

《菜根谭》

《菜根谭》是明朝洪应明编的一部书,是论述修身处世、待人接物应事的格言集,它揉合了儒家的中庸思想,道家的无为思想和佛家的出世思想,形成一种在世出世的处世方法体系。由于它讲的是人与物、人与人之间的基本关系,因此流传久远,直到现在仍有颇多启发价值。无论是成功者还是失意者,无论是商界的还是政界的,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语句。

《素书》

知道这本书的朋友想必不多,但它成就了一位家喻户晓的人:汉初三杰之一的张良(张子房)。张良运用此书中的一小部分内容帮助刘邦取得了天下。这本书的主题内容是讲为人处世之道,讲为人处世之道的书怎会让张良帮助刘邦夺取天下呢?在这里先卖个关子,请大家订阅“第九文化”自媒体(搜狐或者微信),2014年5月6日将刊登连载:一恩先生聊《素书》,届时大家可以通过两个自媒体平台更深一步的了解《素书》寻找答案。

挪威的森林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