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clude <U8g2lib.h>
// 初始化你的显示屏。确保选择适合你的显示器和通信协议的构造函数
U8G2_SSD1306_128X64_NONAME_F_HW_I2C u8g2(U8G2_R0, /* reset=*/ U8X8_PIN_NONE);
void drawNextPage();
void drawProgressBar(int percentage);
void drawLoadingScreen();
void setup() {
u8g2.begin();
}
void loop() {
drawLoadingScreen();
drawNextPage();
// 之后可以添加更多的逻辑或重复显示
while (1); // 停留在最后一页
}
void drawLoadingScreen() {
int progress = 0;
while (progress <= 100) {
u8g2.firstPage();
do {
u8g2.setFont(u8g2_font_ncenB08_tr);
u8g2.drawStr(0, 10, "Loading...");
drawProgressBar(progress);
} while (u8g2.nextPage());
progress += 5;
delay(50);
}
}
void drawProgressBar(int percentage) {
int width = (percentage * 128) / 100; // 计算进度条宽度
u8g2.drawFrame(0, 15, 128, 10); // 绘制进度条边框
u8g2.drawBox(0, 15, width, 10); // 根据百分比填充进度条
}
void drawNextPage() {
u8g2.firstPage();
do {
u8g2.setFont(u8g2_font_ncenB08_tr);
u8g2.drawStr(0, 24, "Hello, U8g2!");
// 在这里添加更多的绘制代码来显示下一页的内容
} while (u8g2.nextPage());
}
u8g2显示文字
最新推荐文章于 2024-05-31 16:19:59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