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看到这个标题大家肯定都特别的熟悉,这个就是计算机第一个大学本科专业的名字。后来计算机系,陆续
地开了很多其他的专业,如 计算机应用技术,网络工程,软件设计,计算机信息管理,等等,但是这些专业的基础还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前面提到我在学习,神经网络的内容,读到一篇朱松纯教授的文章提到牛顿和达尔文的理论统一,我突然想到搞了这么久的计算机编程,也因该研究一下,计算机科学的大一统理论,我利用周末时间,思考和查阅了这个问题,得到的答案令我少许的有些失望,计算机科学的理论基础是数学,是数学的一个发展分支然后又结合了物理学,因为要搞计算机必然发展到集成电路,
集成电路就肯定要和物理,化学产生交叉。所以说,计算机科学是一个新兴的交叉学科。远远触及不到大一统的问题。计算机既然是一门科学肯定有他的奠基理论,好吧他就是图灵,1937年发表的《论可计算数及其在判定性问题上的应用》,所以图灵就是计算机理论的奠基人,大家又说,不是说冯诺依曼是计算机之父么,我只能说他们都是牛逼人物,冯诺依曼提出了,现代计算机的架构,他可以说是冯诺依曼架构之父,而冯诺依曼架构又是大多数计算机所采用的架构。但是也有很多计算机用的不是这个架构,但是目前著名的ARM处理器(基本上所有手机的处理器)用的是哈弗结构。
书归正传,从发论文的名字上大家也能看出来,计算机是为了解决数学的计算问题而提出的,是一门应用科学,后来,计算机又有了一个想就方向,理论计算机科学,这个方向主要是研究,关于计算和计算机械的数学理论,也称为计算理论或计算机科学的数学基础。理论计算机科学主要包括:①自动机论与形式语言理论②程序理论③形式语义学④算法分析和计算复杂性理论。
是吧,这个方向和数学已经很接近了,其实算法就是数学和程序,最好的结合。但是我个人数学真的不怎么好,我就停留在算法这个层次就可以了,人一定要做自己擅长的事情,那些更深奥的问题留给高智商人人类去解决吧,作为对图灵的尊重,我买了一本,图灵的秘密:他的生平、思想及论文解读,这本书主要就是讲解他的这边论文,我也读一读没看能不能有些启示。
另,人工智能的创始人也是图灵,著名的图灵机,图灵测试就是他搞得,人比人,气死人呀。计算机和人工智能的开创者居然是一个人。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