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优化导论》-8梯度方法

1.梯度迭代

a>0时,负梯度方向,是函数值下降方向

1.1梯度下降法

当接近极小值时,梯度接近0,通用形式如下,有一些具体实现:

1)最速下降法

梯度下降的一种具体实现,理念是在每次迭代时,选择最佳合适的步长ak,使得目标函数值最大程度的减少。

流程:初始迭代点出发,沿负梯度方向开展前面说的一维搜索,找到最优步长a,从而确定新的迭代出发点,不断这样,直至收敛(实际小于某些阀值即可)。

可以发现,最速下降法的相邻搜索方向,是正交的,证明:8.1。

2)二次型中的使用

则:

二次型中最佳步长解析式

瑞丽不等式: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数字信号处理导论-胡广书pdf是一本关于数字信号处理的经典教材,作者是胡广书。这本教材主要是为计算机、电子、通信等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编写的。 本书分为十五章,涵盖了数字信号的基本概念、线性时不变系统、差分方程和滤波器、离散傅里叶变换、信号重构、自相关和互相关等内容。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适合初学者和专业人士阅读。 此外,本书还涉及了实用的应用领域,如功率谱估计、数字滤波器设计、数字信号处理器等,可以帮助读者更好地了解数字信号处理的基本理论和实际应用。 总之,数字信号处理导论-胡广书pdf是一本非常好的数字信号处理教材,内容丰富,通俗易懂,适合初学者和专业人士阅读。强烈推荐相关专业读者下载学习。 ### 回答2: 《数字信号处理导论》是一本介绍数字信号处理基础知识的书籍,由胡广书编写。该书内容涵盖了数字信号的离散表示、采样定理、傅里叶变换、数字滤波器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同时也介绍了一些高级的数字信号处理技术,如小波变换、自适应滤波、数字信号处理器(DSP)等。该书并不局限于理论分析,而是通过实际应用案例与MATLAB程序的编写,帮助读者更好地掌握数字信号处理的技术。此外,该书还对数字信号处理在通信、图像处理、音频处理、控制等领域中的应用进行了简单介绍。如果您想从基础开始学习数字信号处理,或了解数字信号处理在实际应用中的具体场景,这本书是一本值得推荐的入门读物。 ### 回答3: 数字信号处理导论-胡广书pdf是一本非常重要的数字信号处理教材,需要同学们详细学习,以掌握相关知识。这本书主要包括了数字信号处理的基本概念、基本算法、数值误差及其分析、数字滤波器的设计方法、离散傅里叶变换及其应用、数字信号处理系统设计等内容。通过学习这些内容,同学们能够对数字信号处理有全面深入的了解,并掌握数字信号处理的基本理论、算法和技术,从而为更深入的学习和应用奠定了基础。此外,本书还附带了大量的习题和实例,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和掌握所学内容。因此,同学们应该积极下载并阅读这本书,以增强自己的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