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linux内核打补丁、编译

JZ2440配套的Linux内核(第一期)在使用之前需要打补丁,要使用光盘里的补丁文件,因为虚拟机中的补丁文件太老了

1、解压内核

tar -xjvf linux-2.6.22.6.tar.bz2 

2、打补丁

首先进入Linux内核根目录,然后使用以下命令打补丁

patch -p1 < ../linux-2.6.22.6_jz2440.patch

3、编译内核

cp config_ok .config
make uImage

更多精彩资讯,请扫码关注。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Linux内核裁剪与编译是指根据特定需求对Linux内核进行精简和修改,以提高性能、减少系统资源占用和满足特定硬件要求的过程。 首先,裁剪是指根据需求从内核中移除不需要的功能、驱动程序和模块,以减少内核的体积和运行所需的资源。裁剪可以根据具体需求进行,例如:移除不常用的文件系统、网络协议、硬件支持等,从而减少内核宿主机器的内存占用和启动时间。 其次,编译是将裁剪后的内核源代码转化成可执行的二进制形式的过程。Linux内核编译一般包括如下步骤:配置、编译和安装。首先,通过make menuconfig等工具进行配置,选择要编译内核的功能、驱动和模块等;然后执行make命令进行编译,生成内核镜像和模块文件;最后,通过make install或手动复制文件的方式将内核镜像和相关文件安装到系统中。 Linux内核裁剪与编译的好处是能够满足特定用途的需求,并且可以优化系统的性能和资源利用。裁剪后的内核具有更小的体积和更低的资源占用,适用于嵌入式设备和资源受限的环境。此外,编译过程还可以根据硬件配置、优化选项和目标平台等进行优化,从而提升系统的稳定性和性能。 总之,Linux内核裁剪与编译是根据特定需求对内核进行精简和修改的过程,通过移除不需要的功能和驱动,并根据硬件配置进行优化,以满足特定需求和提升系统性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