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ket实现大型文件传输

       最近需要做网络传输的项目,需要实现较大文件的传输。在网上收集了不少资料,但是各有各的做法,尤其是关于文件自动接收这一块不太清楚。 经过图书馆查阅后还是找到了一种解决办法,虽然做的不太专业,但是思路比较精简、清晰,也希望能给大家尤其是刚学习socket套接字的人一些启示。

                               

   对于套接字socket我其实也不太懂,并且一般资料都可以查找到,所以不交易累赘了,直接说如何实现文件的传输吧。

    对于发送文件,有三步:发送文件长度,发送文件名,发送文件内容。 

    关于发送文件内容,又可以根据文件大小进行直接传输和分块传输,如果是分块传输还需要多线程,否则会容易使程序失去响应。 在这里其实我也有一个疑惑,就是通过CFileDialog类GetFileName函数获取文件名,一般没有问题,但是当文件名很长(如大于60)时不能完整读取,导致接收方无法判别文件类型。 所以保险起见,我就从GetFilePath中截取出了文件名。

void CChatDlg::OnSend() 
{
	if(flag==-1)
	{
		MessageBox("处于未连接状态");
		return;
	}
	
	CFileDialog	 dlg(TRUE);
	dlg.m_ofn.lpstrTitle="选择图片";
	dlg.m_ofn.lpstrFilter="All Files";
	CString path="";
	CString name="";
	if(dlg.DoModal()==IDOK)
	{
		path=dlg.GetPathName();//获取文件路径名
		//name=dlg.GetFileName();//获取文件名
	}
	if(path=="")
		return ;//表示没有选择任何元素

	 //不直接读取文件名,而是从路径名中截取
	int pos=0,start=0;
	while(1)
	{
		start=pos;
		pos=path.Find('\\',start+1);
		if(pos<0)
			break;
	}
	name=p
  • 31
    点赞
  • 14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0
    评论
通过socket传递文件可以分为以下几个步骤: 1. 在客户端打开文件并读取文件内容。 2. 创建一个socket连接并连接到服务器。 3. 将文件内容通过socket发送到服务器。 4. 在服务器端接收文件内容。 5. 在服务器端将文件内容写入到文件中。 下面是一个简单的Python代码示例: 客户端代码: ```python import socket HOST = '127.0.0.1' # 服务器地址 PORT = 8000 # 服务器端口号 FILENAME = 'test.txt' # 文件名 # 打开文件并读取文件内容 with open(FILENAME, 'rb') as f: data = f.read() # 创建socket连接并连接到服务器 with socket.socket(socket.AF_INET, socket.SOCK_STREAM) as s: s.connect((HOST, PORT)) # 将文件内容通过socket发送到服务器 s.sendall(data) print('文件发送成功') ``` 服务器端代码: ```python import socket HOST = '127.0.0.1' # 服务器地址 PORT = 8000 # 服务器端口号 FILENAME = 'test.txt' # 文件名 # 创建socket连接并绑定到地址和端口 with socket.socket(socket.AF_INET, socket.SOCK_STREAM) as s: s.bind((HOST, PORT)) s.listen(1) # 接收客户端连接并接收文件内容 conn, addr = s.accept() with conn: print('连接来自', addr) data = conn.recv(1024) # 将文件内容写入到文件中 with open(FILENAME, 'wb') as f: while data: f.write(data) data = conn.recv(1024) print('文件接收成功') ``` 在这个示例中,我们首先在客户端打开文件并读取文件内容。然后创建一个socket连接并连接到服务器。通过socket将文件内容发送到服务器。在服务器端,我们接收客户端连接并接收文件内容。将文件内容写入到文件中。最后,我们关闭socket连接。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