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学习笔记——Main方法

Main方法是程序的入口点,C#中必须包含一个Main方法,在该方法中可以创建对象和调用其他方法,一个C#程序中只能有一共Main方法,并且在C#中所有的Main方法都是静态的。C#是一个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即使是程序的启动入口函数它也是一个类的成员。由于程序启动时还没有创建类的对象,因此,必须将入口点Main方法定义为静态方法,使它可以不依赖于类的实例对象而执行。


可以用3个修饰符修饰Main方法,分别是public、static、void。

1

public:说明Main方法是共用的,在类的外面可以调用整个方法。

2

static:说明方法是一个静态方法,即这个方法属于类的本身而不是这个类的特定对象。调用静态方法不能使用类的实例化对象,必须使用类名来调用。

3

void:此修饰符说明方法无返回值。


作者: 韩兆新
本文版权归作者和博客园共有,欢迎转载,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