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断图纸是否已经保存过

  Dim fileName As String = ZwDb.Filename.ToUpper
        Dim oriFileName As String = System.IO.Path.Combine(Application.GetSystemVariable("DWGPREFIX"), Application.GetSystemVariable("DWGNAME")).ToUpper 'ZcCurDb.OriginalFileName
        If fileName = oriFileName Then

'表示图纸已经保存过

end if



DBMOD=0时表示图纸已没保存,没有更新。

否则表示图纸有更新还未被保存。


查看数据库中的filename和originalfilename是否一致。一致时说明是新建图纸还没进行保存。

不一致时表明已经保存过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EPLAN是一款专业的电气工程设计软件。要将图纸设置为A4纸张大小,可以执行以下步骤: 1. 首先,打开您的EPLAN工程文件。 2. 打开菜单项:布局管理器 -> 布局设置。 3. 在布局设置对话框中,选择“纸张”选项卡。 4. 在“选择纸张格式”下拉菜单中,选择“A4纵向”或“A4横向”选项。 5. 在“纸张取向”选项下,如果您选择了“A4纵向”,则选择“纵向”,如果您选择了“A4横向”,则选择“横向”。 6. 点击“应用”按钮后,新的图纸设置将被保存。 7. 如果您需要创建一个新的布局,可以在布局管理器中选择“新建布局”选项,然后按照上述步骤进行设置。 8. 如果您需要修改已经存在的图纸,可以在布局管理器中打开该图纸,然后按照上述步骤进行更改。 EPLAN是一款功能强大的电气工程设计软件,您可以根据需要进行自定义设置。希望这些步骤能够帮助您将图纸设置为A4大小。 ### 回答2: 在使用Eplan软件制作图纸时,我们可以通过以下步骤设置图纸为A4图纸: 1. 打开Eplan软件并新建一个项目。 2. 在“工程数据集”下选择“新建绘图”并选择图纸类型为“单页位图”。 3. 在弹出的“新绘图”对话框中,我们需要先设置绘图的尺寸。默认情况下,Eplan会选择“自定义”模式,我们需要手动输入A4图纸的尺寸:210mm × 297mm。 4. 接下来,选中“绘图定义”选项卡,将绘图的“格式”设置为A4图纸。在Eplan软件中,A4图纸的格式为“210x297标准”。 5. 最后,我们需要保存我们刚才设置的A4图纸作为Eplan模板,以便在以后制作图纸时使用。 需要注意的是,设置A4图纸格式只是Eplan软件制作图纸的基本操作,实际在制作图纸时,还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具体的设置,如图纸的比例、图框、标注符号等。 ### 回答3: 在Eplan中设置图纸为A4大小有以下几个步骤: 1. 打开Eplan软件,创建一个新项目。 2. 在“控制台”栏中右击“图纸”选项,选择“新建图纸集”。 3. 在“新建图纸集”窗口中,选择“自定义大小”,并输入A4纸的大小(210mm×297mm)。 4. 点击“确定”后,系统会创建一个新的图纸集,并设置为A4大小。 5. 在“图纸集”中,选择需要编辑的图纸,并进行编辑。 6. 在编辑过程中,可以选择各种不同的图元进行添加、修改和删除。同时,也可以设置不同的标注、符号和注释。 7. 当编辑完成后,可以将图纸保存成Eplan格式或者导出为其他格式,例如PDF、DWG等。 总的来说,设置Eplan图纸为A4大小比较简单,在创建新的图纸集后,只需要选择A4纸大小即可。在后续的编辑过程中,可以根据需求添加各种元素和标注,以满足用户的具体要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