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知识】决策模型10-10-10法则(加油吧,少年!)

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个管理学的‘三个10’模型,希望大家喜欢~

一、定义


决策模型10-10-10法则就是帮助人进行长远决策的一个有效工具,在做关键决策前,先问自己三个问题:

1、这个决定在10分钟后会有什么影响;

2、这个决定在10个月后会有什么影响;

3、这个决定在10年之后会有什么影响。

理论上任何遇到的决策困境问题,通过认真思索上面三个问题的答案,通常我们内心自己会告诉自己最理性的决定。

二、拓展


一旦决策的决定或者目标确定了,剩下的就是通过具体的行动,持续的迭代从而使自己的决策成为正确的决策。古人早就告诫我们知易行难,所以才倡导知行合一,正如杰克韦尔奇所说:“你们知道了,But,我们做到了。”,成功其实很容易,其实也很难!

三、由此而想的故事


有一个美国人、一个法国人和一个犹太人要被关进监狱3年。监狱长让他们3个一个人提一个要求。美国人爱抽雪茄,要了3箱雪茄。法国人最浪漫,要一个美丽的女子相伴。而犹太人说,他要一部能与外界沟通的电话。

3年过后。第一个冲出来的是美国人,嘴里鼻孔里塞满了雪茄,大喊道:“给我火,给我火!”原来他忘了要火了。

接着出来的是法国人。只见他手里抱着一个小孩子,美丽女子手里牵着一个小孩子,肚子里还怀着第三个小孩子。

最后出来的是犹太人,他紧紧握住监狱长的手说:“这3年我每天以外界联系,我的生意不但没有停顿,反而增长了200%。为了表示感谢,我要送你一两劳斯莱斯!”

诚然,什么样的选择决定什么样的生活。今天的生活是由三年前我们的选择决定的,而今天我们的选择将决定我们3年后的生活。我们要选择最新的信息,了解最新的趋势,从而更好的创造自己的将来。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心有愿力,必有远方。人生的道路每一步都算数,今天选择,做好今天,迎接明天,加油吧,少年!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