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想札记02

感想札记02

做好当前的事,便是明明德

西游记中有各种神通,长生不老之术,护身符等等,现实生活中也是有的。都在传统的四书五经中,学会了读书,知道了如何去读书,便是一个长生不老之术,自己的精力随着时间的流逝而不会减少,反而会变得越来越充沛,这难道不是长生不老之术吗,学会了生活规范和准则,生活就会不自觉的保护你,遇到困难和危险都会顺利度过,这难道不是护身符吗。礼像是每个人的生活规范,人与人之间的心理问题和需求,好似都已经被研究透了。只要遵循了这些规则,便会一路畅通,鬼神都给你让路,这就是中国传统的智慧。

女人和男人是不一样的,女人是阴,男人是阳,在女人的脑海里物质是必备的,享受物质的浪漫和美妙,常常表现在物欲的需求,所以就形成了要房和车这些名利上的东西,虽然已是不是必须,但是也是渴望需要的。男人想的却是相对于抽象的东西,不太注重物质上的要求。

中国传统的礼中,或者是封建社会,都是存在对领导(君)的服从和命令,很多礼的规范上都是这样,君臣忠义已经成为了他们的代名词。其实想想自己也是同样的道理,如果自己的四肢和五官不能被自己所控制将是个什么样的情况,当自己的眼睛近视了,看不清身边的东西,自己的双腿不能自己控制,那将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当自己的本性被物质所迷惑,自己的言行就像不能听从自己的指挥一样,例如看到一个好看的东西,商场买东西,自己明明不是很需要,或者没什么用,但是看了商家的宣传便想买,买回来的时候很开心,等过了几天发现,这些都是什么呀,为什么当初会买这些没用的东西。女孩经常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东西买了一屋子,到头来没有一个实用的。

(书写于2021.1.4)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