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的艺术 for ChatGPT

原文地址:https://jiangliuhong.top/2023/04/09/normal/chatgpt_ti_wen_fen_xiang/

《提问的艺术 for ChatGPT》(prompt 技术工程高质量答案完全指南 关于 prompt 技巧的全面指导)这本书是一本全面的指南,介绍了各种Prompt技术的理解和利用,用于从ChatGPT中生成高质量的答案。

这本书使用简单的语言和实用的解释,结合每种Prompt技术的示例和Prompt公式。 通过本书,您将学习如何使用Prompt工程技术控制ChatGPT的输出,生成符合你特定需求的文本。

同时这本书还提供了如何结合不同的Prompt技术来实现更具体目标的示例。我在基于这本书内容去写作时,给了我许多既有趣又有益经验参考。

ChatGPT 高质量 prompt 技巧分享.zip 下载地址: https://url65.ctfile.com/f/20014565-836217624-737132?p=8808 (访问密码: 8808)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什么是 Prompt 工程?

Prompt 工程是创建 Prompt、提问或指导像 ChatGPT 这样的语言模型输出的过程。 它允许用户控制模型的输出,生成符合其特定需求的文本。

ChatGPT 是一种先进的语言模型,能够生成类似人类的文本。它建立在 Transformer 架构之上,可以处理大量数据并生成高质量的文本。 但是,为了从 ChatGPT 获得最佳结果,了解如何正确引导模型是非常重要的。

通过引导模型,用户可以控制模型的输出,生成相关、准确且高质量的文本。在 使用ChatGPT 时,了解其能力和限制非常重要。 该模型能够生成类似人类的文本,但如果没有适当的引导,可能无法始终产生所 需的输出。

这就是 Prompt 工程的作用,通过提供清晰和具体的指令,您可以引导模型的输 出,确保其相关性。

Prompt 公式是 Prompt 的特定格式,通常由三个主要元素组成:

  • 任务:明确而简洁地陈述 Prompt 要求模型生成的内容。
  • 指令:模型在生成文本时应遵循的指令。
  • 角色:模型在生成文本时应扮演的角色。

在本书中,我们将探讨可用于 ChatGPT 的各种 Prompt 工程技术。我们将讨论不 同类型的 Prompt,以及如何使用它们来实现您想要的特定目标。

  • 3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ChatGPT是一种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聊天机器人,它可以进行智能对话和回答问题。提问艺术PDF这个问题可能是指如何询问如何设计一个有效的提问艺术PDF文档。 首先,在设计提问艺术PDF时,我们应该注意文档的结构和组织。要确保问题的顺序清晰明了,并且有适当的标题和小节,使读者可以轻松地找到感兴趣的问题。同时,应该避免问题之间的重复或冗余,并尽量将相关问题归类在一起。 其次,提问艺术PDF应该包含具有吸引力和引导性的问题。问题应该具有足够的明确性和准确性,以便读者理解并提供相关答案。此外,问题的语言应该尽量简洁明了,避免使用复杂或模糊的词语。 此外,为了使提问艺术PDF更具价值,我们可以在问题后面提供一些解答或提示。这样读者可以更好地理解问题,并找到相关的答案。在提供解答或提示时,我们也可以使用图表、图像或其他辅助材料来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问题和答案。 最后,为了确保提问艺术PDF的质量和效果,我们应该进行测试和修订。在设计完成后,我们可以邀请一些人进行测试,以了解他们对于提问艺术PDF的理解和反馈。根据反馈意见,我们可以对文档进行适当的修改和改进,以提高其质量和可用性。 总而言之,设计一个有效的提问艺术PDF需要考虑结构组织、问题语言、问题吸引力和提供解答等因素。通过合理的设计和修订,我们可以创建出一个有价值和易于理解的提问艺术PDF文档。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