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JB入门

    我不会告诉你我从今年年初就开始听这个名词,而到现在我都不能轻轻松松的说出我了解EJB,我懂EJB的,哎呀是不是太没有钻研精神了,因为之前一直听师哥师姐一直在说EJB,感觉挺神秘的,现在来说还是挺神秘,因为自己也只是看了一些视频查了一些资料,但是也算是迈出了揭开EJB神秘面纱的第一步。

一、什么是?

    其实每当说起这些哲学性的问题例如:是什么,为什么的时候我还是很心虚的,因为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当想知道一个东西是什么的时候会怎么做,当然是百度,百度对于EJB的解释是这样的:EJB是sun的JavaEE服务器端组件模型,设计目标与核心应用是部署分布式应用程序。看完这样的解释依旧是一头雾水,在一篇博客中看到:EJB是把你编写的软件中那些需要执行制定的任务的类,不放到客户端软件上而是把它打包放到一个服务器上(这个一开始我也没有什么体会,当你敲几个例子的时候就会发现说的很有道理)

         EJB的英文为:Enterprise JavaBean(企业级的JavaBean),那么企业级的JavaBeanJavaBean有什么区别呢,JavaBean又是什么?问题实在是有很多很多,先说JavaBean:用已有的知识来分析的话就能说是JavaBeanMVC中的Model层,也就数数据层,用来设置数据的属性,提供get/set方法。但是企业级的JavaBean好像和JavaBean有很多不同的地方首先EJB是基于远程调用的,是支持分布式的;是由容器进行管理的。

二、优点:

    开始也说到了,EJB是针对企业级的,那么他就是重量级的,好像大家现在对轻量级的东西比较感兴趣,可以这么说吧:EJB是分布式应用和复杂事务管理问题的好帮手,而目前很少有小的应用遇到这些问题,所以EJB在这样的应用中就增加了不必要的复杂性,一个EJB解决方法可以比喻为一辆卡车,而一个WEB应用服务可以比作一辆小轿车,当我们需要执行一些像搬运大型对象之类的任务时,一辆卡车会被一辆小轿车高效得多。但是,当一辆卡车和小轿车做相同工作时,小轿车的灵活性、更容易操作!可能有一种杀猪焉用爱牛刀的赶脚。

三、简单介绍:

        EJB有三种组件类型:

类型

描述

Session Bean(会话)

会话bean将特定用户的数据存储为一个单一的会话。它可以是状态或无状态。它占用更少资源,相比于实体Bean。只要终止用户会话,会话bean被销毁。

Entity Bean(实体)

实体bean代表持久性数据存储。可将用户数据保存到数据库中,通过实体bean,后来就可以检索从数据库中的实体bean

Message Driven Bean(消息驱动)

使用消息驱动bean上下文中的JMSJava消息服务)。消息驱动Bean可以从外部实体消耗JMS消息,并采取相应的动作。

 

现在了解到就这么多,还处于一个意识模糊的状态,希望做完这个项目之后会有改观。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