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G无线通信模块NRF24L01在Cortex M上的使用

NRF24L01模块是一个用2.4GHz通讯的模块,输出功率频道选择和协议的设置可以通过SPI 接口进行设置。几乎可以连接到各种单片机芯片,并完成无线数据传送工作。

NRF24L01的一个特点是极低的电流消耗:当工作在发射模式下发射功率为0dBm 时电流消耗为11.3mA ,接收模式时为12.3mA,掉电模式和待机模式下电流消耗更低。经过几天的调试,我实现了两台设备Cortex M设备的通信。
NRF24L01模块引脚图

学习笔记

  1. 由于NRF24L01本身的不超过10Mhz时钟限制限制,应该至少对时钟72Mhz 的SPI进行8分频。
  2. 在给NRF24L01写入数据时,给芯片CSN引脚低电平,先发送要写入寄存器的位置,再发送要写入的值,如果写入成功,会收到0xFF,最后将CSN引脚置高。
  3. 在读取NRF24L01寄存器时,给芯片CSN引脚低电平,先发送要读出寄存器的位置,再发送0xFF,则会收到这个位置对应寄存器的数据;不断发送0xFF就可以依次收到下一个寄存器的数据,最后将CSN引脚置高。
  4. 配置好地址寄存器地址后,可以调用NRF24L01_RxPacket(Buf)来接收数据或者NRF24L01_TxPacket(Buf)来发送数据。数据的长度为32个uint8,即32个字节。具体的操作就不在此赘述了。
  5. 如果要进行一对多的通信,需要把每个Slave的发送寄存器配置与Master的接受寄存器相同,而且在发送的数据中要指明自己是哪一个Slave。Master则可以遍历Slave的接受寄存器来与每个Slave通信。

  • 1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