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大学生谈学习BIM软件开发所需要的准备


一个大学生的来信:

我是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大四本科生。打扰您宝贵的时间。通过网上,得知您的公司和您本人。关于bim是最近一段时间了解到这一领域,在国内是新方向,对此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好奇心。而且研究生阶段,上交邓雪原老师所研究的方向也是bim的研究和应用。在这里想听听您的指点,关于以后有意在软件开发这一方向上的发展道路,和现阶段我应该准备的东西。对于自己的评价,土建的本科学习只是懂其皮毛没有深入,二关于软件开发只是想象中的感兴趣,但又不知是一个什么门路。因此对于自己的以后道路有些迷茫。最后我也很希望,如果将来自己有实力能加入到你们的团队里。


韩同学, 你好,


你是聪明的有远见的学生. 你在大四的时候就能为自己的前路与最新的BIM发展进行绑定思考. 很高兴与一个土木学生交流BIM以及软件研发.

我也是从大学毕业后进入研究生阶段开始大量编程实践,所以能比较好的了解你的现状和需要预备的知识.


>>>在这里想听听您的指点,关于以后有意在软件开发这一方向上的发展道路,和现阶段我应该准备的东西

编程工作最重要的就是兴趣, 你想在软件研发上发展,说明你还是比较有兴趣的. 软件研发应当准备的知识, 

1. 包括学精一门计算机编程语言, 比如C++. 如果能安静下来学习C和C++只要30天的时间. 找本C语言的书和一般C++的书, 跟着书走,做一些习题就可以很好的掌握.  现在社会变成多半比较简单了. 学好C#和.NET变成也能解决大多数问题, c#的学习就更加的简单和快速.

2. 学习一些算法分析的方法:比如排序方法... 可以找一些大学经典教材书翻翻

3. 学习一点数据结构方面的知识, 比如链表存储...可以找一些大学计算机专业的经典教材书翻翻

4. 有空学习一些Windows API的用法.


如果你想从事BIM方面的软件二次开发, 一般你还应学习如下知识:

1. BIM 平台软件的操作,功能. 比如Revit 软件的操作和功能了解. 还有Navisworks的产品.

2. 了解平台软件的API的用法, 比如Revit API, Navisworks API

3. 阅读Revit SDK和Navisworks中的帮助文档和例程代码.

4. 自己手动编写几个简单的小程序来学习BIM软件的开发.


橄榄山欢迎对编程有浓厚兴趣的人才加盟, 来我们这里可以有更好的条件来学习和进深BIM软件研发. 

加入橄榄山团队, 请QQ2632647767, 与本人联系.



叶雄进

创始人,首席技术官

橄榄山软件



橄榄山欢迎对编程有浓厚兴趣的人才加盟, 来我们这里可以有更好的条件来学习和进深BIM软件研发. 

加入橄榄山团队, 请QQ2632647767, 与叶雄进联系.


  • 10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