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高效的组织需求讨论

摘要:

研发过程中会有很多的业务需求评审和讨论,实际运行过程中会出现各种问题。例如,经常出现多次讨论无法达成共识,或者在需求上线阶段还面临修改的问题。

互联网的最主要特点就是很多需求并非严格如合同般精准,且迭代速度非常快速,这就非常考究产品经理的能力。如果产品经理无法准确把握住业务的特点,提出富有创新力的需求想法,再好的研发也无法达成业务目标。此外,业务团队内产品-技术-运营-设计等同学对于业务的想法,如果无法形成真正的共识,就无法形成合力。

本文针对该问题,提出了一套需求讨论的推荐流程,希望可以让讨论聚焦需求价值和业务团队如何达成业务共识。

产品需求讨论流程:

互联网产品经理或者技术PM如果可以在日常工作中,把自己的方案放到团队公开讨论,可以拿出严格合乎逻辑的推论来证明自己的观点和方案,在充分征求反对意见后,仍能够说服团队,那么这个方案和需求就是经过合理推敲的合格方案。而且经过讨论的方案,可以加深团队对目标的理解和认同,实现需求的一致性可以得到最大的保障。

下图所示的流程图就是针对如果组织需求讨论的流程图,请先仔细思考下面流程图的核心要点是什么?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学习编译原理需要一定的时间和精力,以下是一些建议来帮助你高效学习编译原理《龙书》: 1. 阅读前准备:在开始学习之前,建议先了解一些基本的计算机科学概念,如数据结构、算法和计算机体系结构等。这将有助于你更好地理解编译原理的内容。 2. 制定学习计划:编译原理是一门庞大的学科,建议制定一个详细的学习计划,将内容分解成小块,并为每个块设置合理的时间。这样可以帮助你更好地组织学习进度,并确保全面掌握每个概念。 3. 阅读教材:《龙书》是编译原理领域的经典教材,但它可能会比较抽象和理论化。建议先通读整本书,了解每个章节的主要内容和结构。然后,可以选择性地深入研究感兴趣的章节或主题。 4. 做练习题:练习题是巩固知识和理解概念的重要方式。《龙书》中有很多练习题,可以尝试解答并检查答案。如果有困难,可以参考书中的提示或寻求帮助。 5. 实践项目:编写一个简单的编译器或解释器项目是学习编译原理的有效方式。通过实践,你可以将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问题中,并深入理解编译原理的实际应用。 6. 寻求帮助:如果在学习过程中遇到困难或疑惑,不要犹豫寻求帮助。可以参考其他教材、在线资源或向同学、教师请教。互动和讨论有助于加深对概念的理解。 7. 参考其他资源:除了《龙书》,还有其他优秀的编译原理教材和在线资源可供参考。可以根据自己的学习风格和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资源。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