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NET SDK 不支持面向 .NET X.0 (如8.0)问题的解决方案

如果您加载方案或运行时出现如下错误时:
当前 .NET SDK 不支持面向 .NET 8.0。请面向 .NET 7.0 或更低版本,或者使用支持 .NET 8.0 的 .NET SDK 版本。从 https://aka.ms/dotnet/download 下载 .NET SDK  (项目名称).Domain    C:\Program Files\dotnet\sdk\7.0.404\Sdks\Microsoft.NET.Sdk\targets\Microsoft.NET.TargetFrameworkInference.targets

上面的.Net 8.0 / 7.0只是个版本数字,您可能会遇到 7.0 / 6.0 版本或 其他高版本与低版本兼容性的问题,处理方法都类似。以下以“不支持面向 .NET 8.0。请面向 .NET 7.0 或更低版本,或者使用支持 .NET 8.0 的 .NET SDK 版本”的提示为例,其他的版本可以类推。

您可以采用以下步骤解决:
1. 从 https://aka.ms/dotnet/download 下载 .NET SDK,建议把相邻版本都下载下来。

2. 下载完成后,先运行较低版本的SDK安装程序,再运行较高版本的SDK安装程序。

3. 再加载或运行您的项目。

4. 如果还报错,可以修改您的*.csproj文件中的如下片段:
<TargetFramework>net8.0-windows</TargetFramework>
改为:<TargetFramework>net7.0-windows</TargetFramework>

保存。然后再按上述第3步,一般问题得以解决。

如还有问题,请检查您的MsBuild版本,更新它。

  • 3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