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2.0概念为什么这么“火”?

 很有趣的是,人们看一个概念火不火,不是看体现这个概念的应用被用户接受得多不多,而是看这个概念被风险投资者接受得多不多。例如03的blog、04的 电信增值、05的p2p、Freewap等等都是如此。06年年初Web2.0概念受到风险投资者和媒体的追捧,同时,一大堆以谈论web2.0为主的 blogger们却集体噤声,这不能不说是有趣的现象。

Web2.0代表着细分领域、追求长尾市场、“蓝海”竞争的典型,05年这个概念渐渐走形,成为互联网走出寒冬的代表,这一缕阳光,代表着新的春天,蛰伏 的投资者们在这缕阳光引领下,纷纷出手,各有斩获。我很犹豫的问过人为什么说最近投资开始火了,又为什么最近投资开始冷了,答曰“感觉”。你在这个行业, 谈话和通信,通常很大程度的就是感觉。投资从来都不是冷静的行业。

资金的进入又产生一种示范效应,又进一步促使创业者的增加,可以看到,甚至产生了很多奇怪的计划,很多重复的计划,例如,忽如一夜春风来,几百个视频网站就出来了。以前网络游戏盛行的时候,全国也无非数十个团队在做。轻量级的应用,很多人口号都是快速致富。

也许淘金者的热情慢慢褪去,才能真正让web2.0“火”起来,用于PR的媒体们的噤声,才能真正听到blogger们真实的声音,而这些投资者们的集体反省,才会让市场中,产生真正亲用户而不是亲投资者的应用和服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