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w os一周年心路

2012 年的1月15号终于鼓起勇气来写实时操作系统,这样的想法曾经在10年前刚接触RTOS的时候就有一种冲动。只是现实不断地把朦胧和冲动给埋没了。很多次冲动写的时候,总有一个疑问闪现,世界上有这么多的RTOS,有开源的也有收费的,写他有何意义?这个问题不断地责问自己,自己实在是找不出任何理由去驳斥它。

时间飞快,转眼到了2012年,似乎软件上所有该学的全都学了,人生再无追求。这个时候冲动再次闪现,人活着在公司做的再好,再强,为老板再卖命,贡献只是在这个公司,得不到更多人的认可。但是如果写一个实时系统的话,也许能带动更多的人一起学习和前进,那样做的贡献是整个社会。老外的实时系统虽然很多,纵观国内的实时系统还是很少,只是处于零星之火。如果说硬着头皮写一个,无论成功和失败,为国内增加一个开源的实时操作系统,再怎么样也不是一种罪过。

心路既然已经决定,再无迟疑,也就是一月初的时候创建了中国RTOS联盟群。此时一发不可收拾,之前积累的热情和冲动全部投入raw os的开发。随着raw os的框架的逐步搭建,又一个想法跳入脑子,这样兼职做实在精力有限,人活着在公司只是为了拿那几个钱?人的生命是有限的,精力也是有限的。有限的时间和精力必须发挥出最大的效用,来做自己认为最有意义的事。

于是做出了人生一个具有根本转折性的选择,至少目前是这样认为的。辞去公司的职务,来到深圳罗湖,租了一个小房间开始无日无夜的投入开发。之后转到南山,又来到宝安。

Raw os开发期间得到了Q群里众人的巨大鼓舞,要是没有他们我是没有任何勇气坚持下去的,也看不到任何希望。第一次感受到国内的很多学生需要有一个带头人去在嵌入式软件这个行业去引导。

这一年的旅程得到了很多历练,操作系统的理论在实践中不断逐步升华,开发期间也遇到了不少阻碍,有很多拍砖头的人,也有同行的人表示不支持,家里也发生一些事情,种种阻碍让我意识到国内的研发环境实在是很恶劣,但是环境再恶劣,也不是放弃开发的理由,人既然跨出了这一步,不管前方是天堂还是地狱,那就一路摸黑走到底。最终失败还是成功,留到人生终点的时候,自己心里再去体会。

2012年是raw os 开发之年,2013年是开发和推广并存的一年。前面的路有太多的未知,依靠自己的目前的智慧根本无法看清前方的道路。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只要能看到希望哪怕是零星之火,也能点燃熊熊的勇气之火,再次深深投入到无限的开源事业中去。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