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一聊前端程序员的现状与挑战

前端这一块,得益于日益更新的前端框架降低了入门门槛,得益于目前全自动、半自动化的开发、测试、上线流程,也得益于目前越来越标准的产品设计流程和规范,等等这些都会让你的开发效率和工作量评估更加透明化。

可能让某些类别的前端工作逐步从一个脑力工作者变为劳动密集型的体力工作者。

前端是一个很广很大的领域,有一定的广度和深度;但是不可否认,也许80%的工作都是简单与单调的,随着技术的升级、技术门槛的降低,经过一些简单快速的培训,越来越多的人可以从事这80%的工作 => 整体看,前端的从业人员越来越多,好像越来越卷了。

但是剩余20%的具有一定复杂性、创造性、创新性、架构设计性、挑战性的工作,却不会受到太多影响,大部分情况,也正是这大约20%的工作,决定了一个产品、一个公司、一个团队的关键部分,所以如何具有足够的能力、经验和理论来承担、组织更具有价值和挑战性的这20%的工作,伴随解决挑战性问题的实战积累更多的经验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进入一个正向循环是在开发过程中不断成长和晋升的关键。

所以,前端的入门门槛低了,原本对你来说已经掌握技术的和不容易实现的内容,现在大家也许跳一跳就能伸手够到了。那么自然会要求你也不能安于现状,要学习和掌握更多东西,知识的更新周期也要缩短,才能时刻保持前端技术的领先性。

难点一:快

"前"端,顾名思义,是冲在"前"面的,好比直接服务于群众的派出所和整体把控的市局、省厅,跑在前面的派出所在响应突发事件和执行任务上的反应速度和周期都有更高的要求。

前端的"快",体现在用户需求变化快,技术更新迭代快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