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studio flutter 环境ndk错误解决方案

上次博客写了安装教程,也成功运行了,但是这次项目工程出错了,不知其所以然,遂卸载重装,没有解决问题。又鉴于c盘可用空间不多,遂重装系统,然后装android环境。
装好后还是遇到问题,如下:

* What went wrong:
Execution failed for task ':app:stripDebugDebugSymbols'.
> No toolchains found in the NDK toolchains folder for ABI with prefix: arm-linux-androideabi

提示NDK问题,去sdktools下载ndk,安装之后,还是这样。
最后发现是ndk路径没有选,但是flutter工程下file - project structure下没有ndk路径选项。
解决:
1.打开flutter工程,如果运行出现上述问题,找到Android,右键,flutter----open android moudle in androidstudio,然后再新的页面打开Android工程;
2.在Android工程下,点击,file—project structure—sdk location—ndk.
3.ndk路径在sdk下面。选择即可。
4.完成之后,关闭Android工程,回到flutter工程,点击运行,成功。
美中不足的是,每次新建工程都要这样做,我也不知道原因,感觉安装方法没有问题。
不过相对于Android开发来说,这点操作还是可以接受的。
就像每个人各有各的命运,挫折不同,路都一样。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