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ntos7安装增强!功能共享文件夹!交叉编译!(完整版)

开始安装前请使用putty进行远程(移动鼠标复制粘贴比较方便):
注意:安装Linux系统装DVD格式64位的最小安装。(32位也可以)
如果选择迷你版的,yum命令会不存在,如果已经安装,请百度安装yum命令。
使用putty远程时,先要知道Linux机器的IP,在Linux系统下执行ip addr 即可看到IP地址,如果没有,请在Vbox的网络设置里面选择桥接模式或者NAT模式。重启网卡或Linux系统。记得ping www.baidu.com试试网络是否通畅。

一、安装依赖包
#yum install kernel-headers
#yum install kernel-devel
#yum install gcc*
#yum install make
(安装上面的四个软件时会出现有的安装错误,不用担心,可能系统中已经存在。所以继续下面的步骤)
yum install vim gcc kernel kernel-devel bzip2 –y
安装增强工具之前,需要安装内核和gcc组件。
yum install kernel-devel gcc

二、安装增强功能包(点击设备,安装增强功能,没有任何提示及成功)
  1、安装命令
Mkdir /mnt/cdrom
mount /dev/cdrom /mnt/cdrom
(如果提示不存在,可能已经挂载,请到目录下查看)
#cd /mnt/cdrom (此文件夹是只读的)
#./VBoxLinuxAdditions.run(这个地方大概一分钟,执行的代码不超过十行,完成后重启,命令reboot)
  安装完成后,一般都要重启
三.1.选择设备—>共享文件夹(进行新建共享文件夹,路径自定)
在window下新建E:\project, 共享文件夹名称project
2. mkdir /mnt/share //新建挂载点(mountpoint)
mount -t vboxsf project /mnt/share // 挂载共享文件夹(有可能会出现协议错误procotol error,仔细检查这句话,他们之间的空格只有一个,如果方成两个的话就会出现协议错误,写到这儿我已经泪崩,作为装了十几台电脑的人,竟然为了这个问题解决了一下午)
cd /mnt/share 进入共享文件夹
OK
3.实现 开机挂载:
vi ~/.bashrc (~/的意思是在整个系统中查找文件)
在最后添加(vim操作请自行百度)
mount -t vboxsf project /mnt/share
挂载共享文件夹(project和自己的window共享文件名一样)

最后。安装交叉编译环境:
Tiny4412交叉编译环境搭建
交叉编译:在PC机(x86平台)上开发程序,在ARM板上运行,提高开发、编译速度。
环境:
Tiny4412SDK1506开发板
需要软件:
arm-linux-gcc-4.5.1-v6-vfp-20120301.tgz
检测系统是否已经安装有交叉编译环境:
[plain] view plain copy
3. # arm-linux-gcc -v
4. bash: arm-linux-gcc: command not found
安装步骤:
1、 找到arm-linux-gcc-4.5.1-v6-vfp-20120301.tgz 所在路径,并解压压缩文件
[plain] view plain copy
5. # tar xf arm-linux-gcc-4.5.1-v6-vfp-20120301.tgz
6. # ls
7. arm-linux-gcc-4.5.1-v6-vfp-20120301.tgz opt
解压后得到一个opt文件夹
2、在usr/local/目录下创建文件夹,并将解压缩的文件夹./opt/FriendlyARM/toolschain/4.5.1/拷贝到/usr/local/arm/目录:
[plain] view plain copy
8. # mkdir /usr/local/arm
9. # cp opt/FriendlyARM/toolschain/4.5.1/ /usr/local/arm/ -rf
10.(如果不加rf,就会出现不能复制目录,需要:cp -r opt/******)
3、修改环境变量,:(一定是美元符号,不要和&混用,负责***)
[html] view plain copy
11. # vim /root/.bash_profile
12. 添加:
13. PATH=/usr/local/arm/4.5.1/bin/:$PATH
14. export PATH
4、注销用户,重新登录用户后生效
或者:
[plain] view plain copy
15. source /root/.bash_profile
使配置文件生效。
5、检测交叉编译环境是否安装成功:
[html] view plain copy
16. # arm-linux-gcc -v
17. …
18. gcc version 4.5.1 (ctng-1.8.1-FA)
检测到交叉编译环境版本为4.5.1,安装成功。
遇到问题:

arm-linux-gcc -v

/opt/FriendlyARM/toolschain/4.4.3/bin/arm-linux-gcc: /opt/FriendlyARM/toolschain/4.4.3/bin/.arm-none-linux-gnueabi-gcc: /lib/ld-linux.so.2: bad ELF interpreter: 没有那个文件或目录
/opt/FriendlyARM/toolschain/4.4.3/bin/arm-linux-gcc: line 15: /opt/FriendlyARM/toolschain/4.4.3/bin/.arm-none-linux-gnueabi-gcc: 成功
D 网络查找了下原因,说可能是64位的系统安装了32的程序 & 缺少依赖的包
解决办法:
yum install glibc.i686
然后成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