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tualBox安装Ubuntu 16.04 LTS教程

文章难度:入门

环境:

软件环境:
操作系统: Windows 7专业版 
VirtualBox:5.2.34
硬件环境:
CPU:Intel i5
内存:8G 

前提假设:读者已经创建了一台VirtualBox虚拟机。如果还没有创建虚拟机的话,可以照着《VirtualBox创建虚拟机教程》里的步骤做。

注意:本文假设你的虚拟机刚刚创建且从未启动过,不然的话,加载Ubuntu 16.04 LTS的镜像ISO的方法略有不同。请参考《在VirtualBox的虚拟机里加载光驱ISO文件》

1 双击启动虚拟机
如下图方框所示,双击你刚创建的虚拟机。
图1
2 载入Ubuntu安装镜像
此时VirtualBox会提示你载入一个可启动ISO镜像。如下图所示。
图2
点击文件夹图标,选择Ubuntu 16.04 LTS的镜像。本文使用的是Ubuntu 16.04.05 Desktop AMD64版的镜像文件(点击下载)。下载后请做校验。SHA256校验:e27d13d089a027601099b050fd6080785aae99c1a8eb7848774b8d44f1f679b9 *ubuntu-16.04.6-desktop-amd64.iso
加载后,如下图所示,点“启动”。
图3
3 开始安装Ubuntu
稍待一会儿后,会进入到如下安装界面。点击"Install Ubuntu"。
图4
在这个界面中,请直接点击"continue"。
图5
在这个界面里,我们选择如红框所示的第一个选项,即擦出所有磁盘并安装Ubuntu。然后点击“Install Now”。
图6
此时会弹出来一个汇总信息。如下图所示。
图6
它告诉我们创建了两个分区,一个是第一个主分区,ext4磁盘类型,另一个是逻辑分区,swap类型。点击“Continue”。
在下一个界面中选择时区。此例中,我们选择"Shanghai",点击“Continue”。
图8
这里,我们选择键盘布局。如下图所示,选择美式键盘布局。点击“Continue”。
图8
如下图所示,我们在棕色的框里填自己的姓名,在土黄色的框中填入主机名,在水蓝色的框中填入Ubuntu的用户名(请使用小写的英文)。然后输入两次你希望为你的帐户所设置的密码(一定一定一定要记住自己设置的密码!!!)。然后,点击"Contine“
图9
接下来,系统将开始复制文件,如下图所示。
图10
接着,它将安装并配置系统。如果你的电脑连着网的话,安装程序还会尝试更新。如下图所示。注意,如果你的网速不快的话,升级下载的时间有可能会比较长。
图11
当安装完成后,将弹出下面的界面,请点击"Reset Now"
图12
然后会出现以下界面。请先用鼠标点击这个界面,然后按回车。图13
虚拟机将重启,并进入到下图的界面。在红框中输入安装过程中你自己设置的密码。然后按回车。
图14
如果你看到以下的界面。
图15
恭喜你!!! 你成功地在VirtualBox的虚拟机上安装好了Ubuntu 16.04。

接下来,你可以接着安装增强工具,这样的话,你就可以在Windows主机和Ubuntu虚拟机之间双向拖放文件啦!请看这篇《解决VirtualBox中Ubuntu虚拟机和Windows不能双向拖放的问题》。如果你要找的是共享文件夹的设置方法,可以看这篇《设置VirtualBox共享文件夹的方法》

如果有什么问题,欢迎大家留言。如果觉得有用,也请点赞支持哦~谢谢!

  • 5
    点赞
  • 2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