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工作也有五年之余,回过头来看,用过的框架、语言也有一些了,但都是停留在表面会使用,都是零零散散的知识,一直未曾经认真梳理过,对很多知识点也是一知半解,也没有怎么去学习新的技术,工作中遇到技术问题通过搜索引擎去找答案,问题解决后没有深入去研究问题根源,更没有去记录,过段时间就忘记了,再遇到相同问题,又得去搜寻一遍,俨然成了一名机械的代码搬运工。不知道哪位大神说过,十年工作经验者分两种,一种是不断地更新自己的知识库、积累并总结;另一个是一年经验用了十年。同事中后者占多数,自己也逐渐沦为后者,可能是自己一直在后者这个圈子吧。和最初想成为的人也渐行渐远。

  深知不应如此,故开通博客,从今日起,梳理自己所用的技术、遇到的问题,形成自己的技术体系。今后还需不断学习,跳出自己的舒适圈,少玩游戏,多看书。

  希望自己能坚持,或许暂时不会有什么成效,但我相信,通过不断的积累和总结,量变一定会引起质变。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