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的中心呼唤爱

昨天晚上偶尔在点开了一部我以为是电影的电视剧。日本人的故事。一直以来对日本人我都没什么好感,世世代代的仇恨还在那儿,而且日本人看起来总是不太舒服。欧美和非洲人总给我一种乐天派的感觉,是那种从骨子里透漏出来的欢乐、向上,而日本人却总是让我觉得很压抑。记得有一篇文章讲的是美军在二战时发给士兵的一本如何辨别中国人和日本人的小册子的事,上面有一句话总结日本人:日本人总是看起来很愁苦的样子,如果是军官,这种表情就更加浓烈了。而中国人则看起来很平淡。我也觉得就算是日本鬼子露出一些开心的表情,也像是故意逼出来的。包括现在的日本鬼子。

这部电视剧讲述了两个高中生的爱情故事,发生在上世纪80年代的故事,并没有中国爱情剧里的那种天崩地裂,是一种很平淡却又很不凡的感觉。那样的场景很多也曾发生在我的生活中,却总会让我有另外一种不同的感受。平凡的小乡村,平凡的男孩儿女孩儿,还有他们生活中的家人、朋友、路人甲,怎么说能,就像是天空、湛蓝干净的天空,看上去空无一物,又会有很深邃的感觉。我想,在这样一个社会体制下,和谐的中国,是不会有这样的作品问世的吧!

那样的随身听,上中学的时候,我也有过一个,看着磁带在里边慢慢的转动,就像时间在流动。声音以这样一种形态保留下来,也是一种美好的事情吧。看着前几集,他们快乐,我也跟着快乐,后几集的酸楚也让我几欲流泪。爱情到底是怎样的一种东西........

当十七岁的年龄就要去面对生死,那种无能为力、无奈的感觉又有谁能体会的到呢!!

我对日本人依然讨厌,但《在世界的中心呼唤爱》真的感动了我!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