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G加入RAR文件原理

jpg.rar就是指利用copy命令将rar文件隐藏在图片里,以达到加密的目的。

 

为方便操作我们将文件放在某磁盘根目录中例如:M:\。

  1、准备原始文件:JPG格式图片文件一张(如:test.jpg)、想隐藏的文件(如:test.txt)

  2、将想隐藏的文件压缩为RAR格式(如:test.rar)

  3、打开命令提示符(开始菜单->运行->输入“cmd”回车)

  4、输入命令“M: 回车”进入M盘

  5、输入命令“COPY /B test.jpg + test.rar”回车(不包括引号,注意空格)

  复制成功。现在test.jpg虽然表面上没有变化但文件大小已经变大了(准确的说是原来的图片大小加上压缩文件的大小),将test.jpg重命名为test.jpg.rar打开看看,是不是成功了。

 

 

原理

  简单地说,各种文件格式不是完全严格的,而是在某种意义上容错的。

  该命令将jpg格式的文件与rar格式的文件数据连接在一起(jpg格式在前)。

  即形成:jpg格式文件头+jpg文件数据+rar格式文件头+rar文件数据。

  由于jpg格式的文件头中包含后面数据段的长度,所以读取完jpg文件信息后,之后的rar格式内容被抛弃。

  而rar软件在打开文件的实现上有一个特殊的做法,就是软件会从文件头部搜索直到找到正确的rar格式文件头,然后根据这个rar格式文件头再进行解压,也就是完全跳过了图片部分。

  当文件扩展名为jpg时是按照jpg文件的方式打开的。

  而当文件扩展名为rar时是按照rar文件的方式打开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