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搬香蕉,哈哈哈


一个小猴子边上有100根香蕉,它要走过50米才能到家,每次它最多搬50根香蕉,(多了就被压死了),它每走 1米就要吃掉一根,请问它最多能把多少根香蕉搬到家里。(提示:他可以把香蕉放下往返的走,但是必须保证它每走一米都能有香蕉吃。也可以走到n米时,放下一些香蕉,拿着n根香蕉走回去重新搬50根。)
香蕉多的时候,搬运是这样的,带50根去下一个点,回来再搬50根。这个成本怎么计算呐? 第一次消耗x,搬了x,后来消耗2x,搬了x,假设需要搬i次,那么做功:x*(50*i-(2i-1)*x),100根香蕉i=2 做功就是-3x*x-100*x,这个曲线的顶点在x=50/3处取得。根据实际情况,这道题里面,走16米还是17米,最后剩下的香蕉是一样多的,所以可以在前16米处,送别人两根香蕉!!!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