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pf 5类LSA和7类LSA中的forwarding address字段的作用

forwarding address的作用。

Forwarding address在5类LSA和7类LSA中都有,作用是相同的。

forwarding address用来通告达到AS外部网络的更快捷的下一跳。以免在广播网上可能出现的多走一跳的问题。

例如router1、router2、router3连在同一广播网上。Router1和router2属于一个OSPF路由域。Router1重发布下一跳为router3的路由。如果不填写Forwarding Address。Router2会先把数据发送给router1,然后router1再发送给router3。但是实际上router3对于router2来说是直连可达的。所以实际中Forwading address里面填写了router3的IP地址,即被重发布的路由的下一跳,这样一来router2会把数据直接发送给router3。

所以如果不是这种情况,forwarding address就没有了作用,就会填0。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