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了解人工智能机器人的应用领域有哪些?

随着人工智能的高速发展,越来越多的行业开始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并且这也使得人工智能机器人的应用领域得到扩张,那么人工智能机器人的应用领域具体有哪些?

深入了解人工智能机器人的应用领域有哪些?

制造工业机器人的目的主要在于减少人员编制和提高产品质量。与传统的机器相比他有两大优点:生产过程几乎完全自动化和生产设备高适应能力。

现在工业机器人主要应用于汽车工业、机电工业、通用机械工业、建筑业、金属加工、铸造以及其他重型工业和轻工业部门。在农业方面,已把机器人用于水果和蔬菜嫁接、收获、检验与分类,剪羊毛和计牛奶等。这是一个潜在的产业机器人应用领域。

机器人对于探索的应用,即在恶劣或不适于人类工作的环境中执行任务。主要有2种探索机器人:自主机器人和遥控机器人。

自主机器人一直是人类的研究难题,很多专家都在可能地使机器人自主化。

遥控机器人已经得到广泛的应用,其中最为出名的是水下机器人和空间机器人。随着海洋事业的发展,一般潜水技术应经无法适应高深度综合考察和研究并完成多种作业的需要,水下机器人可以代替人类在深海中进行探索,发现了好多不为认知的深海生物。

深入了解人工智能机器人的应用领域有哪些?

空间机器人主要任务分为两大方面:
1.在月球、火星及其他星球等非人居住条件下完成先去勘探;

2.在宇宙空间代替宇航员做卫星的服务(主要是捕捉、修理和补给能量),空间站上的服务及空间环境的应用试验。

研制服务机器人用来为病人看病、护理病人和协助病残人员康复能够极大地改善伤残疾病人员的状态,以及改善瘫痪者和被截肢者生活条件。

服务机器人已经应用于下列几个方面:
诊断机器人,即配备有医疗诊断专家系统的机器人;

护理机器人,是一些具有丰富护理经验的机器人护士或护师;

伤残瘫痪康复机器人,包括假肢、矫形以及遥控等技术;

家用机器人,机器人已经开始进入家庭和办公室,用于替代人类从事清扫、洗刷、守卫、煮饭、照料小孩、接待、接电话、打印文件等。酒店售货和餐厅服务机器人、炊事机器人和机器人保姆已经不再是一种幻想;

娱乐机器人,包括文娱歌舞和体育机器人;

医疗手术机器人几年来有所突破。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