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R/5G - PUCCH HARQ-ACK & SR Multiplexing

当HARQ-ACK与SR在同一个Slot发送时候,需要根据HARQ-ACK选取出来的PUCCH resource和SR配置的PUCCH resource来进行判断两者应该怎么处理。

HARQ-ACK在PUCCH发送时候的PUCCH resource确定具体可以参考NR/5G - PUCCH HARQ-ACK资源选择,资源中可以确定使用的PUCCH format。

SR的PUCCH resource确定以及Positive SR和Negative SR的概念可以参考NR - Scheduling Request

基于HARQ-ACK和SR在同一个Slot发送,下面的处理前提都是基于两者确定的PUCCH资源在时域符号上有重叠。PUCCH发送的起始符号和符号数在PUCCH format中配置。

HARQ-ACK与SR multiplexing的处理总结为如下表格。

1. HARQ-ACK PUCCH format 0

当PUCCH format 0上只传输HARQ-ACK(HARQ-ACK + Negative SR)时候mcs按照HARQ-ACK bit的内容确定。

当PUCCH format 0上传输HARQ-ACK与SR请求(HARQ-ACK + Positive SR)时候mcs也与HARQ-ACK bit的内容确定,但是其取值和上述表格不同,通过mcs的取值,网络就能识别PUCCH format 0上是否同时包含了SR请求。

2. SR PUCCH format 0 + HARQ-ACK PUCCH format 1

为什么这种场景下不发送SR请求?


If a UE would transmit positive or negative SR in a resource using PUCCH format 0 and HARQ-ACK information bits in a resource using PUCCH format 1 in a slot, the UE transmits only a PUCCH with the HARQ-ACK information bits in the resource using PUCCH format 1. 


3. SR PUCCH format 1 + HARQ-ACK PUCCH format 1

这种场景下选择的PUCCH resource取决于UE是否有SR请求,在positive SR下,使用SR的资源发送HARQ-ACK。

网络并不知道UE何时会有SR请求,会在SR资源位置上检测UE是否有SR发送请求,对于何时反馈HARQ-ACK,由于PDSCH是网络调度的,网络知道接收UE反馈HARQ-ACK的时间位置。因此这种配置下,如果先检测到有SR请求,则在SR资源位置同时也进行HARQ-ACK的处理。

4. HARQ-ACK PUCCH format 2/3/4

这种场景下,ceil(log2(K+1))中的K指的是与HARQ-ACK PUCCH resource有时域重叠的SR个数。

与HARQ-ACK PUCCH resource时域重叠的SR,不管Positive SR还是Negative SR,按照SchedulingRequestResourceId进行升序排序,那么使用ceil(log2(K+1))比特对SR进行编码,则可知道各个SR对应的编号。

例如在上图中,ceil(log2(K+1))=ceil(log2(4+1))=3,则需要3比特来表示UE发送的是哪个SR。

如果HARQ-ACK的比特为bit‘10011101’,对于编号为2(bit‘010’)的Positive SR,那么将3比特表示SR的置于HARQ-ACK比特之后,则反馈的比特为bit‘10011101010’。

如果所有的SR都为Negative SR,那么反馈的比特为bit‘10011101000’。

  • 9
    点赞
  • 5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