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先生的12堂必修课

 结束时比开始要好:经营者必须面对真实,不要找任何藉口,欺骗别人,欺骗自己。富兰克林:「谁比你自己更常欺骗你自己呢?」
神帮助那自助的人。自设的牢狱:出身的牢狱、环境的牢狱、无知的牢狱、错误的牢狱(实验室打开错误牢狱的钥匙)。
不犯三种错误:接受现状、守株待兔、等着别人恩惠。
所有的教育都是自我教育:善于阅读,勤于学习。「阅读使人充实,沉思使人深刻;对话使人清楚」
阅读是自我教育的关键。如果你不认真自我教育,则到后来唯有仰赖他人施舍,而这也是痴想。
先求管理自己,在去管理他人:不懂得服从的人,也不懂指挥。「要成为一个领导者之前,你必须先是一个好的跟随者」
创造自己的价值体系来指导你的行为:价值观引导我们思考与行为。「做中学,错中学」「有勇气认错,有勇气改过的人,是多么少啊」
影响力比胜利更重要:「聪明的人从敌人所得的好处,比笨人从朋友得到的好处还多」「人的物质欲望无穷,经营者很难满足员工,而引发员工真正的动力是在精神层面」
人人都想显得合理:经营者必须讲道理。「人生之中在做决定之际,情感有其地位,但与理智相较,其地位是次要的」
奖励胜于一切:经营者对待员工必须做到公平;奖赏更有助于消除不想要的行为;不公平就不足以鼓舞士气。
为似乎不能解决的问题创造解决办法:经营者必须去成就不可能的成就,也就是我们必须期许自己,制造出超越顾客期待的产品与服务。
做实验与改革的先驱:
用心培植声望与产业:企业声望是由企业文化所累积而来,经营者如何深植好的企业文化,则是企业生存的要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