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测试 - 从入门到精通 Jmeter 介绍前言(一)

Time will tell.

1、前言

Apache JMeter 是纯Java编写桌面应用程序,被设计为用于测试客户端/服务端结构的软件。它可以用来测试静态和动态资源的性能,例如静态文件,Java Servlet,CGI Scripts,Java Object,数据库和FTP服务器等。

JMeter 可用于模拟大量负载来测试一台服务器,网络或者对象的健壮性或者分析不同负载下的整体性能。

JMeter 可以对你的应用程序进行回归测试。通过你创建的测试脚本和 assertions来验证你的程序返回了所期待的值。为了更高的适应性,JMeter允许调用二次开发的 jar 包来丰富你的测试场景。

JMeter 允许你使用正则表达式来创建这些assertions


2、比较JMeter与LoadRunner

JMeter 是一款开源测试工具,有着典型开源工具界面不美观的特点。虽然与 LoadRunner 相比有很多不足,比如它结果分析能力没有 LoadRunner 详细,但它的优点也有很多:

开源:

<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JMeter是一个开源的性能测试工具,用于对软件应用进行压力测试、负载测试和功能测试。下面是JMeter从入门到精通的一些步骤和要点: 1. 安装和启动JMeter: - 下载JMeter并解压缩到本地目录。 - 运行bin目录下的jmeter.bat(Windows)或jmeter.sh(Linux)启动JMeter。 2. 创建测试计划: - 在JMeter中,测试计划是所有测试元素的容器。右键点击测试计划,选择"Add" -> "Threads (Users)" -> "Thread Group"来创建一个线程组。 - 线程组定义了并发用户的数量、循环次数等参数。 3. 添加测试元素: - HTTP请求:用于发送HTTP请求,可以模拟用户与Web应用的交互。 - 断言:用于验证响应结果是否符合预期。 - 监听器:用于收集和展示测试结果,如查看响应时间、错误率等。 4. 配置测试元素: - 线程组配置:设置线程数、循环次数、启动延迟等。 - HTTP请求配置:设置请求URL、请求方法、参数等。 - 断言配置:设置断言条件,如响应代码、响应内容等。 5. 运行和分析测试: - 点击工具栏上的"运行"按钮开始执行测试。 - 在测试运行期间,可以使用监听器实时查看和分析测试结果。 - 测试完成后,可以导出测试报告并进行性能分析。 6. 高级功能: - 参数化:使用CSV文件或数据文件来动态生成测试数据。 - 断言逻辑:使用逻辑控制器来定义断言的执行顺序和条件。 - 分布式测试:使用多台机器同时执行测试,以模拟更大的负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