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s Getbit和Setbit详解

仅为个人理解,如有错误,请指正。

 说明:string数据类型可以直接存储数字和字符串,存储方式是以二进制方式进行存储。

            getbit和setbit是获取和设置指定位置上的偏移量的位,也就是位置的bit值,bit值只有0和1。

            获取方式不是从低位到高位,而是从高位到低位。

  举例存储数字1

            存储:set  num 1,数字1二进制存为:00110001 

            获取:getbit num 结果为:00110001

            设置:setbit num 1  1,结果为01110001,对应的字符为小写q

            查看:get num,结果为q

举例存储字符我

           存储:set  str  ‘我’,字符‘我’使用UTF8编码后230,136,145,转换为二进制11100110,10001000,10010001

           获取:getbit str 结果为:00100010,11100110,10001000,10010001,00100010,其原因是存储字符串会使用双引号包裹,双引号的二进制为00100010

          设置:setbit str  19 0,setbit str  24 1,setbit str 26 1,setbit str 27 0,setbit str  28 1,setbit str 29 1,setbit str  30 1

                   最后存储的结果:00100010,11100110,10011000,10101111,00100010

                   其实修改的目标是修改为‘是’的二进制值了。 

          读取:get str 返回 是

通过C# ServiceStack.Redis进行验证正确。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Redis是一个开源的高性能键值对存储数据库,其配置文件redis.conf包含了Redis的所有配置项。下面是redis.conf文件中一些重要配置项的详解: 1. bind:指定Redis监听的IP地址,默认为127.0.0.1,表示只能本地访问,如果要让其他主机访问,需要将其设置为0.0.0.0。 2. port:指定Redis监听的端口号,默认为6379。 3. daemonize:指定Redis是否以守护进程方式运行,默认为no,表示以前台进程方式运行,如果要以守护进程方式运行,需要将其设置为yes。 4. logfile:指定Redis的日志文件路径,默认为stdout,表示将日志输出到标准输出,如果要将日志输出到文件,需要指定日志文件路径。 5. databases:指定Redis支持的数据库数量,默认为16个,可以通过修改该配置项增加数据库数量。 6. maxclients:指定Redis同时连接的客户端数量,默认为10000,如果要支持更多的客户端连接,需要将其设置为更大的值。 7. maxmemory:指定Redis使用的最大内存量,如果超过该值,Redis会按照一定的策略选择一些键进行删除,默认为0,表示不限制内存使用量。 8. appendonly:指定Redis是否开启持久化功能,默认为no,表示不开启持久化功能,如果要开启持久化功能,需要将其设置为yes。 9. requirepass:指定Redis的访问密码,如果设置了该密码,客户端需要提供正确的密码才能访问Redis。 以上是redis.conf文件中一些重要配置项的详解,通过修改这些配置项可以对Redis进行定制化配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