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订单历史表EKBE和物料凭证表MSEG的关系

熟悉SAP的同仁,都知道在采购订单中可以查看到采购订单历史。里面包括收货行、发票预置、发票检验、交货成本(我们对应的是服务费)。我作为ABAP人员,对此理解

EKBE表(采购凭证历史)。当然作为物料凭证记录MSEG表,记录着各种物料的收发货凭证;他囊括了采购订单收货、工单收货、销售订单出库等物料移动凭证。针对工作中经常用到的这两个表,现分别加以说明总结。

EKBE( 采购凭证历史):

1、EBELN、EBELP、ZEKKN:记录着采购订单行对应关系,包括采购订单对应记录的财务相关信息的行号。财务信息比如:成本中心、科目等。

2、VGABE、BEWTP:记录着采购订单历史的单据种类,比方:收发货类的、发票预置类的、发票校验类的等。

3、GJAHR、BELNR、BUZEI:记录着采购订单历史所涉及的凭证号、项目和过帐年度。

4、BWART、BUDAT、MENGE、DMBTR、SHKZG、MATNR、WERKS、CHARG、BLDAT;这些都是采购凭证历史中的过帐行具体相应信息。在这里还有一点需要特别注意,就是取103之类的预收凭证的数量时可能MENGE中无数量,需要取另外的栏们;还有凭证本位币金额与采购订单金额是否有差别。等等需要作相应的处理。

5、LFBNR、LFPOS、LFGJA:这里记录的是当前采购凭证历史所对应的前置凭证编码及年度(比如105凭证,会记录103凭证号。发票凭证会记录对哪个交货行凭证开发票)

MSEG(物料凭证记录):

1、MBLNR、MJAHR、ZEILE:记录着物料凭证的行项目及过帐年度。

2、LINE_ID、PARENT_ID:记录着凭证行的对应关系的行号及父子关系,这里主要用于特殊库存的转移,比如供应商O库存与非限制库存的转移等。

3、AUFNR的、RSPOS、RSNUM、EBELN、EBELP、KDAUF、KDPOS、KDEIN、VBELN_IM、VBELP_M:记录着物料凭证对应的相关凭证(生产工单、采购订单、销售订单、交货行等)

4、BWART、MATNR、WERKS、LGORT、CHARG、DMBTR、WAERS、SHKZG、、、、、

5、SOBKZ、KUNNR、LIFNR、PS_PSP_PNR:记录着凭证过帐所使用的特殊库存类型、供应商、客户、项目号、

6、LFBJA、LFBNR、LFPOS、SJAHR、SMBLN、SMBLP:分别记录当前物料凭证的前置凭证和所冲销的凭证号。

SJAHR SMBLN SMBLP这三个字段记录了被冲销的凭证。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kidy_zhang」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kidy_zhang/article/details/73459832

  • 4
    点赞
  • 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