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新人如何使用ChatGPT提高工作效率

       刚刚从象牙塔中毕业,走向社会战场。作为职场新人的同学们刚刚进入公司和部门,难免会被安排做些本职工作之外的事务工作,被上级安排做些零零碎碎的小东西,俗称打杂。这些工作说难不难,想要做漂亮也并不简单,想要不辜负领导的信任,把这些工作做好,很容易分散我们的精力,耽误了在本职工作上学习提高的时间。如何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把这些打杂事情用最小的精力迅速处理掉呢?不妨找当今最流行的ChatGPT来助我们一臂之力。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ChatGPT主站在国内是不能直接访问的,在公司和单位私自使用翻墙工具也是不智行为。那么使用国内的镜像站完成工作就是最明智的选择。这里我们就用知汇来完成这个小任务,网址放在最后,需要的小伙伴自取。

       小伙伴们常见的打杂任务场景之一: 你突然被领导安排,发一个全公司或者全部门的通知。这个任务看似简单,却是最容易出包丢丑的打杂任务之一,用词遣句稍有不慎很容易沦为全司笑柄,然后在领导那里落个“狗肉上不了正席”的评价。那么ChatGPT 可以如何帮助我们呢?直接问就完事了:

这样一份通知模板,只要稍微修改一些公司相关的具体措施,调整一下格式,就可以直接发给领导审阅啦。

常见打杂任务场景二:部门领导心血来潮,想要采购某个产品或者某项服务,要求你去给他看中的几家供应商发询价邮件。这个任务虽然简单,但也关系到公司对外的颜面。邮件写得乱七八糟,同样容易给未来的合作伙伴单位留下一个不专业的印象。此时我们可以把这个需求转给ChatGPT:

同样别忘了按照你部门和领导的具体要求,修改添加一下文字内容和格式哦。

常见打杂任务场景三:参加部门会议后,领导要求你整理会议记录。同样是简单但是需要花时间归纳总结。可以直接把记下的会议内容发给ChatGPT让它帮忙整理。

记录的会议过程文本发给ChatGPT后,整理出的会议记录如下:

虽然内容没有太多变化,但是看起来确实专业了很多。这样的会议记录再自己润色后基本可以符合领导要求了。

总结: ChatGPT在应付日常工作中琐碎文档需求时,确实可以大幅缩短整理思路的时间,直接快进到修改润色的步骤,节省了时间和精力。使用AI辅助工作,是每个新社会人必须掌握的能力,掌握了这项能力,你就能稳稳的比其他人多出更多的时间用来学习提高真正的专业能力,至不济也可以利用节省出的时间摸鱼划水嘛。

希望大家都可以在公司单位里早日达到自己的目标!

所用镜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