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学编程的过程

弄了半天我学习的是.NET

以前只知道是学做网站,不知道具体的技术,几个大四的学长突击了几个月,跟着一个老师做出了一个网站,其实就是asp.net的网络应用。还是照着一个参考资料修改的。我跟着算是有一年了。只是把网站建设弄了了大概,很多地方还是不懂,只是知道实现的办法,很多时候靠书上的事例,自己做不出精美的控件。
现在看看真实浪费时间,所以大二上学期专业课学得还算不错,下学期集中发力,在学习好.Net和jsp动态网站的开发。
此笔记都是直白的语言记录。我想高中起点的人应该轻易理解。 第一章 为是么要学.NET
我接触过很多对IT行业感兴趣的人,很多也白软件业当做自己的选择,但是进入大学才知道学习软件的难处。太抽象了。
不知道自己学的到是做什么的?比如我们信管学习专业课最早是C。我想稍微有点常识的人都知道这语言早就过时了。一开始我也有同样的想法,但考虑到终于可以接触到编程语言了,就认真学吧。由于家里条件一般,大学之前基本没有好好接触计算机。一开始学得还不错,到后来就被夹住了,这是很多同学就直接大放弃了,尤其是很多女生,大一上学得马马虎虎。后来学java这个算先进吧,但我们学得时候都是在dos环境下,后来找了一个Jcreat的工具,但后来数据结构老师直接否掉了,现在公司里都是ecplicse。我们有赶忙换,折腾啊。学java时没感觉多先进。就感到编程思路和c不一样,java调用方法,似乎功能的实现比C要简单。
之后是数据结构和网页基础还有数据库,这三门课放在大二上,学的马马虎虎。 由于专业课较多,也没顾上那个.NET . NET 是
Microsoft XML Web services 平台。XML Web services 允许应用程序通过 Internet
进行通讯和共享数据,而不管所采用的是哪种操作系统、设备或编程语言。Microsoft .NET 平台提供创建 XML Web
services 并将这些服务集成在一起之所需。对个人用户的好处是无缝的、吸引人的体验
由于以后软件的趋势是网络服务化,简单得说就是软件功能靠网络服务来实现,你要处理一张图片,不必去购买一套昂贵的软件,把你的图片传到网络服务器上处理完了再发回来。这个叫Web
Server。 .NET是一个平台,为的是支持web services 之后就是.net这个平台有哪些部分组成?
这个我还没有搞得很清楚

大一折腾很多兼职,发现很多工作没有门槛,大二发现自己不就是学计算机的吗,开始专注专业课,一开始没啥门路,偶然在一门课上有老师(副院长) 说自己有个实验室,要招学生,我就报名了,进去之后也不知道学啥,最后搞懂了是asp.net
那是的微软依托自己的 技术优势 重点推广.net 想在服务端和J2EE 一决高下。

很多中小型公司,特别是政府相关网站也喜欢使用net 技术

但是也不清楚.net 会如何发展,后边实习放弃很多机会转java 开发又是另外一段故事了。

当时还有老师在找php 开发,不过那是已经临近毕业了,我果断拒绝了。

站在现在的视角看,当时如果有从业者指导,或许可以少走很多弯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