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四年

学校教我以Marxism,社会浇我以capitalism。

以前活在书本里,后来才逐渐活在了现实世界里。

市场经济,自由市场,指货物金钱的流动完全是由市场的自然状态而定的。拿人钱财,替人干活,天经地义。公司雇佣人,是想让人为公司提供价值;劳动者应聘公司,是想通过自己的劳动换取报酬再去换取社会生活所需;这都是自愿进行的,既然自愿就要遵守契约精神,不愿意的话可以在试用期内结束契约。

做不符合自己理想的工作远远没有比没有钱更痛苦的。更何况,一份IT工作也并没有那么不堪。不抱怨、先付出、向前看吧。工作使你获得基本的尊重,再者,工作能使你链接社会不至于活成一座孤岛,三者,工作能够给你带来成就感。很好地完成一项工作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即便你可能觉得做的工作只是“搬砖”之类的活,但是努力做好工作获得领导同事的肯定这就给你带来了积极正向的作用,使你能够在下一次工作中更能够游刃有余地完成;相反地,要是消极悲观地去应对的话,那么可能带来越来越糟糕地结果,领导也可能看你不顺眼想要边缘你了。

毕业后工作几年才学到的:一、务实地把工作真真切切扎扎实实地做好;二、在工作中掌握与提高工作技能,物依稀为贵,技能也一样,学习稀缺技能然后再向自由市场“销售”自己,以期卖个好价格多赚点钱,没什么不好的;三、在工作中思考提升工作效率,不浪费自己的宝贵的时间,提升效率于己于公司都有好处。

合作双赢,斗则两伤。浪费工作时间,不要觉得是占公司便宜,相反地,公司并不会因此而损失什么,那样仅仅只是在浪费自己的生命罢了。珍爱生命,节省时间,打工多载,不过是为了多赚点钱养家糊口,没有太多什么虚无缥缈的狗屁理想。

从善如登,从恶如崩。在工作中,向优秀的同事学习,不要好的不学学坏的,坏的易学好难学。

……

2023.08.2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