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2】Release Manager阶段总结

2018年8月22日,作为Release Manager加入三星物联网团队已经有8个月,感触良多。今日老婆临盘在即,人生即将迎来全新阶段,所以抓紧时间对这一阶段的工作做一下思考和总结。

三星物联网团队专注于物联网芯片ARTIK及配套软件SDK/IDE等的开发,交付物包含多个类型的多个软件模块,研发团队涉及韩国&法国&中国&美国四地,可惜的是其芯片业务在当今物联网世界中占比不高,商用客户数量有限。这也使得来自三星公司内部的资源投入以及来自外部的商用压力均有限,整个研发团队目前仍处于起步阶段。在这个阶段开展Release Manager工作有利有弊,利在有更多的机会点去把握,弊在有较多的掣肘之处。

我目前主要负责ARTIK IDE集成开发环境软件的release管理,相较于ARTIK软件的其他模块如OS、SDK、ENM等,IDE更贴近用户感知,发布模式更为多样,包括用户客户端模式、服务器端模式等。这也让ReleaseManager的工作更加有趣。

这8个月下来,我对ReleaseManager的认知主要有两点:

1.ReleaseManager相较传统IT角色,工作涵盖领域更多(产品经理、需求架构、质量、开发、测试、运维、IT架构...),相应的其工作界面也难以确定;

2.ReleaseManager作为一个高度灵活性的IT角色,它的工作交付成果没有约定俗成的要求,也使得其岗位职责更加难以定性。

基于这两点,如果自身不能形成对ReleaseManager工作的良好认知体系和目标方向,在长时间缺乏自我定位的情况下最终难免泯然于众人。因此我基于在华为手机软件领域的配置管理/项目管理/自动化工具经验,使用思维导图将个人对ReleaseManager工作的认知整理如下图: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