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的优雅(摘自青年文摘20047)

天使的优雅

…………“第一次注意她,是在公司楼下里。”新郎揽着爱人的腰,微笑着说,“她从门里出来,我正在上台阶,她推开玻璃门出来后,并没有立即放手,而是站下看着,完全下意识的举止里带着对别人的体贴,那个瞬间,她真是飘逸又优雅”。我回来后认识的多数女性,都已经学会矜持地等着男士为她拉开门,却没有一个人能像她这般自然高贵。

“第二次注意她,是隔着餐厅玻璃,看见她在看一本书,一边看一边掉眼泪,我走进去看她,原来是一本讲述人和狗之间情感的书。我递给她纸巾,她傻乎乎地接过去,说声谢谢,擦掉眼泪,继续看书。连正眼都没有看我一眼。我才发现,她是一个注重内心世界的体验,对外界很多世俗的价什观却漫不经心的女孩”

“最后让我下定决心追她,是我看到她在公司联谊会的自助餐上,拿好满满一盘子的薯条,放在一边,却不碰,等结束的时候打包拿走。把自助餐上的食物带走,是件很失礼的事,她却做得从容又自如,像是没注意到周围异样的目光,我真觉得十分吃惊。后来我在楼下清洁女工的工作台上看那只包得整整齐齐的餐包,我问过女工,才知道,原来她家里的孩子非常喜欢吃薯条,可是又没钱经常带孩子去店里吃,因此每次自助餐会后,都会偷偷去收拾一点带回家去。结果被她注意到了,她就对女工说,最后去收拾的薯条也许已经弄脏了,以后就由她事先拿好一部分,包好送下来给她。”

      对着众人,他抚着他爱人的长发:“我庆幸,能娶到这样一们天使。”

THE END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