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多线程编程 Thread Specific Data (TSD)

在单线程程序中,我们经常使用 “全局变量” 以实现多个函数间共享数据,在多线程环境下,由于数据空间是共享的,因此全局变量也为所有线程所共享。但有时应用程序设计中有必要提供线程私有的全局变量,仅在某个线程中有效,但却可以跨多个函数访问,比如程序可能需要每个线程维护一个链表,而使用相同的函数操作,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使用同名而不同变量地址的线程相关数据结构。这样的数据结构可以由POSIX线程库维护,称为线程私有数据(Thread-Specific Data, TSD)


下面两个API分别用来创建和注销TSD

int pthread_key_create(pthread_key_t* key, void (*destr_function)(void *))

int pthread_key_delete(pthread_key_t key)

下面这段代码是TSD的简单演示

#include<stdio.h>
#include<unistd.h>
#include<pthread.h>

pthread_key_t key;

void echomsg( void* param )
{
        printf( "destructor excuted in thread %lu, param = %lu\n", pthread_self(), *((unsigned long int*)param) );
}

void* c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