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开发入门,看这篇就够了!

Python简介

Python是一种跨平台的计算机程序设计语言,是一种面向对象的动态类型语言,最初被设计用于编写自动化脚本(shell),随着版本的不断更新和语言新功能的添加,越多被用于独立的、大型项目的开发。许多大型网站就是用Python开发的,例如YouTube、Ins、Google、Yahoo等都在使用Python,当然近年国内的公司也都开始使用,比如知乎、网易、腾讯、豆瓣等都已公开在使用Python。

当前Python应用相当广泛,常见的有后端开发、软件开发、Web开发、人工智能、网络爬虫,尤其是爬虫技术、大数据技术,可谓是尽人皆知了。

笔者断断续续接触Python也好久了,现在打算抽点时间去整理一些资料,很多东西纯属个人观点,欢迎大家交流指正。 个人感觉Python 入门相当的简单, 稍微懂点开发基础的人都很容易上手。

开发工具

Python是跨平台的,可在Windows、Mac及各种Linux/Unix系统上运行。 开发前首先要下载开发工具,也称为开发解释器,笔者使用的是Mac, Mac上自带终端使用命令行可以开发,另外就是下载开发工具。

Python有两个不同的大版本,一个是2.x版,一个是3.x版,这两个版本是不兼容的。当然版本越高表明功能越强大,性能越稳定,所以建议还是安装最新的版本。目前最新版本已经是3.8,本人安装的是3.7。

方法一、 使用Mac终端安装:

打开终端,先保证安装了Homebrew,然后 $ brew install python3 就可安装,如果没有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