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on Lisp的配置

前段时间读了《黑客与画家》这本书,里面强烈推荐了lisp,于是产生了学lisp的想法,稍微谷歌了一下lisp,发觉这是一门很有个性的编程语言,年代古老,影响深刻,不过也似乎比我想象得要难学,anyway,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先从配置做起。

lisp有很多变种,也叫lisp方言,这里就先从Common Lisp学起,参考的学习资料在这里,ANSI Common Lisp 中文版。Common Lisp的配置参考了这篇博客的方法Windows 7 Lisp开发环境配置,使用的环境是Emacs + slime + sbcl,分别的网址为SLIME,SBCL,Emacs。SBCL好像是类似于一个编译器一样的东西,Emacs不用说,很有名的编辑器,SLIME全称The Superior Lisp Interaction Mode for Emacs,是Emacs下的一种Lisp交互模式。

首先安装SBCL,下载下来的msi格式安装文件默认安装就可以了。然后把SLIME和Emacs解压出来,打开Emacs,选择Option-Save Option生成默认配置文件,这里要注意的是要在Option下面随便改一些东西,否则是无法生成配置文件的,生成配置文件的位置Emacs会在最下面一行有显示,一般在C:\Users\Username\AppData\Roaming,在里面加入下面几行:

(add-to-list 'load-path "C:/Program Files (x86)/Steel Bank Common Lisp/1.2.11/")
(add-to-list 'load-path "C:/Program Files (x86)/slime-2.13/")
(setq inferior-lisp-program "sbcl")
(require 'slime-autoloads)
(slime-setup '(slime-fancy))

相应的路径根据实际情况修改。

然后再重启Emacs,按Alt-x,输入slime,就可以开启lisp的交互环境。

Emacs里输入slime后的样子

上面的步骤基本是与参考的博文完全一致,不过这其中碰到一些意外情况,按Alt-x输入slime的时候,显示searching for program: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sbcl。谷歌了一下,应该是sbcl环境变量配置的问题,不过奇怪的事检查环境变量的时候发现msi安装包安装的时候已经设好了环境变量。尝试重设了几次,仍然无用,然后重启了下电脑进入emacs直接就可以了,诡异的事情。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