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ETLT?他是新一代数据集成平台?

什么是ETLT?

在现代数据处理和分析的时代,数据集成是一个至关重要的环节。数据集成涉及将来自各种来源的数据合并、清洗、转换,并将其加载到数据仓库或分析平台以供进一步的处理和分析。传统上,数据集成有两种主要方法,即ETL(提取、转换、加载)和ELT(提取、加载、转换)。每种方法都有其独特的优势和劣势,但近年来,出现了一种新的混合型数据集成平台,即ETLT(提取、转换、加载、转换),它结合了ETL和ELT的最佳特性,为组织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和控制权,用户可以根据不同的场景选择不同的数据集成方法而不必切换工具。

ETL和ELT回顾

什么是ETL?

ETL,即提取、转换、加载,是一种传统的数据集成方法。在ETL过程中,数据从源系统提取出来,然后在加载到目标仓库之前,经过一系列的转换和处理步骤。这些转换步骤包括数据清洗、格式转换、字段映射、数据合并等。ETL通常用于处理结构化数据,而且在数据加载到目标仓库之前,数据会经过一系列的处理,以确保数据的一致性和质量。

什么是ELT?

ELT,即提取、加载、转换,是另一种数据集成方法。在ELT过程中,数据从源系统提取出来,然后直接加载到目标仓库中,而数据的转换和处理步骤则在数据仓库内部进行。这意味着原始数据以其未经处理的形式存储在仓库中,并且转换通常在数据加载后进行。ELT适用于处理大量原始数据以及需要快速数据引入的情况。

ETLT:结合最佳特性的数据集成策略

尽管ETL和ELT各自具有其独特的优势,但它们也存在一些限制。例如,ETL在数据质量、数据安全性和数据合规性方面表现出色,但在处理大量非结构化数据时速度相对较慢。相反,ELT在数据引入速度和灵活性方面表现出色,但可能牺牲了数据质量和合规性。

正是在这个背景下,ETLT应运而生。ETLT是一种结合了ETL和ELT的最佳特性的数据集成策略,旨在满足多种组织需求。在ETLT中,数据首先从源应用程序和数据库中提取,然后加载到暂存区域。接下来,在暂存区域内对数据进行“轻”转换,通常包括删除、屏蔽或加密敏感数据,以满足合规性要求。最后,数据加载到目标数据仓库中,进一步的转换和处理在数据仓库内部进行。

ETLT的优势在于它允许组织快速引入数据,同时确保了数据的质量和安全性。它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因为一部分转换被推迟到数据仓库内部进行,这使得组织能够更轻松地应对不断变化的数据需求和法规要求。

为什么选择ETLT?

选择ETLT作为数据集成策略的原因有很多。以下是一些主要原因:

1. 数据安全性和合规性

对于许多组织来说,数据安全性和合规性是至关重要的。根据行业标准或法规,可能需要删除、屏蔽或加密敏感数据,然后将数据加载到目标仓库中。ETLT允许在加载之前执行这些预处理步骤,以确保数据的安全性和合规性。

2. 快速数据引入

随着数据量的不断增加,组织需要能够快速引入新数据源。ELT部分允许将数据迅速加载到目标仓库中,而不必等待所有转换完成。这对于需要实时或快速数据引入的用例非常重要。

3. 灵活性和适应性

ETLT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因为一部分转换可以推迟到数据加载到目标仓库后进行。这意味着组织可以根据不同的业务需求和分析要求轻松地更改数据的处理逻辑,而无需重新处理原始数据。这种灵活性对于适应不断变化的业务环境非常重要。

4. 保存原始数据

在某些情况下,组织可能需要保留原始数据,以备将来之需。ELT部分将原始数据加载到数据仓库中,即使目前不使用,也可以随时进行后续分析。这确保了数据的完整性和可用性,同时降低了数据丢失的风险。

5. 减少数据存储成本

使用ETLT,组织可以在加载之前删除不必要的数据,以减少数据存储成本。这对于大规模数据集的管理非常有益,因为它可以降低与数据存储相关的费用,而不会损害数据质量和完整性。

ETLT工具推荐

选择适用于ETLT策略的工具至关重要。以下是国内ETLT工具ETLCloud介绍,它们可以帮助组织实施ETLT策略并获得最佳结果,ETLCloud不但集成了ETL/ELT还有CDC和API,所以ETLCloud是一种多技术的混合数据集成平台,他能更全面的满足对离线和实时数据集成的需求。

(ETLCloud可视化流程设计界面)

结论

ETLT是一种结合了ETL和ELT的最佳特性的数据集成策略,既能够满足数据安全性和合规性的要求,又能够实现快速数据引入和业务逻辑的灵活性。它允许组织更好地管理和处理各种数据源,同时确保数据的质量和安全性。因此,ETLT在当今数据驱动的世界中变得越来越重要,尤其是对于那些需要处理敏感数据并保持灵活性的组织来说。通过结合ETL和ELT的最佳实践,ETLT为组织提供了更强大的数据集成工具,使它们能够更好地应对不断变化的数据需求和法规要求。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