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网络的数据挖掘与分析,什么是社交网络分析

社交网络数据挖掘

理解基于计算机的社会网络的一种可能方法是Garton等人(1997年)提出的“社会网络分析”(SNA)工具和方法论,来创建一幅描述知识网络的可视图象。

社会网络分析人员所探究的不仅是个人的特定属性,而是考虑社会行为者之间的关联和交换。分析人员研究那些能够创造并维持工作和社会关系的交换行为。

所交换的资源多种多样,它们可以是有形的,如商品和服务;也可以是无形的,如影响力或社会支援。

在“以计算机为媒介的通讯”(CMC)这个背景下,交换资源是那些通过文本、图象、动画、音频或视频等媒体来传达给他人的东西。例如:分享信息(新闻或数据);讨论工作;给予情感上的支持或提供友谊。

社会网络分析方法论提供了一种良好的方式,来关注社会实体之间的关联,以及这些关联的模式和含义。在过去的二十年中,社会网络分析领域得到了快速发展,主要是由于社会学和通讯科学领域中的兴趣激增。

在一定程度上,这是由于便宜的计算能力所导致的,它使得原来采用手工分析方式而无法完成的超大社会网络的处理成为可能。

谷歌人工智能写作项目:神经网络伪原创

「社交网络分析」是门怎样的学科?

首先,如其名,研究社会网络文案狗。社会网络的主体通常为人,(你要是非把猫猫狗狗物品啥的算上我也不跟你争论),每个人为一个节点,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为边,关系有强弱有方向也有性质(如敌人情侣同盟等等)。

其基础就是离散数学的图论。然后通过一些运算来计算聚集度,平均值啥的。也可以通过编程来实现更高层次的数据分析。然后,应用前景。众所周知,社交网络发展飞速,数据分析也是如火如荼。

社会网络分析有助于网站进行精准广告投放,以及内容推送,提高用户粘性(各种商业应用我就不展开了)。

在社会学上的应用,我是学商务的我也不懂,就私里揣测,人际关系难道不是人类千百年来想要解决的难题吗,老师说的三元闭包理论真的很有用,两个人的孤岛关系是很难维持的。

求助怎么做社交网络大数据挖掘和分析

网络上用户的评论中的赞扬、喜好、抱怨等信息其实蕴含着巨大的商机,它是我们窥探竞争对手产品弱点以及发现新的用户需求与喜好的丰富来源。

这些信息对于公关部门、品牌部门、研发部门深入了解用户状态与心理非常有帮助。好的口碑传播可以推动企业的产品销售,而负面口碑的传播可以迅速导致企业的危机。

企业形象的构成:产品形象、媒介形象、组织形象、标识形象、人员形象、文化形象、环境形象、社区形象。对于一家知名企业,关于网络口碑需要了解以下问题:用户意见表达平台中关于自己品牌的言论有哪些?

分属哪些类别?哪些具有重要反馈意义?哪些具有正面价值?哪些具有负面价值?究竟是谁在何时发表的这个意见?有多少人看了这个意见?有多少人回复了这个意见?哪些需要引导?哪些需要应对?哪些需要危机预警?

用户意见表达平台中关于竞争品牌的言论有哪些?分属哪些类别?哪些具有重要反馈意义?哪些具有正面价值?哪些具有负面价值?哪些需要利用?实时收集分类整理用户的各种评价信息是公司口碑监测的重点。

[多瑞科舆情数据分析站系统重点信息预警流程图]网民作为消费者的一部分,充分利用了网络内容的公开性、个人私密性以及信息互动性,通过论坛、贴吧、博客、微博、微信等网络媒体自由地抒发、评论对某种消费品品牌的观点和看法。

及时了解企业品牌口碑现状及舆论导向,把握和引领消费者的评价,已经成为各大企业维护和扩大品牌知名度,改进自己的产品,加速占领市场的有效战略和措施。

对于一个企业来说,企业的价值就是企业的形象,与企业相关口碑的好坏,直接会影响企业的发展。

如何对于自家企业的产品、竞争行业有一个比较清晰和客观的认识,多瑞科舆情数据分析站提供的企业形象引导在其中就起到了相当大的作用。

目前在做新企业形象调研的公司和企业机构很多,但是真正起到实际效果、真正让客户满意的却并不多见,而在这些少数受到好评的机构当中,多瑞科舆情数据分析站系统将不断完善这项服务。

解决关键集团企业有别于一般企业的舆情监测,他其实有若干的监测主体,每一个企业就是一个监测主体;同时各企业的经营业务可能不同,要充分考虑到系统是否支持对多业务的采集、分析和处理。

及时全网获取互联网企业品牌、产品评价、所属行业信息,为企业发展决策提供参考。

解决方案多瑞科舆情数据分析站系统通过对海量网络舆论信息进行实时的自动舆情采集,舆情分析,舆情汇总,舆情监视,并识别其中的关键舆情信息,及时通知到相关人员,对于企业关注的重点信息,可以自行添加目标监测网站,用户可以很容易地对目标网站进行可视化分析,配置出采集任务文件,加入调度过程,从而可以任意修改,增加,移除监测目标,真正实现第一时间应急响应,为企业形象舆论导向及收集网友意见提供直接支持的一套信息化平台。

时刻关注一个公司的企业形象,可以洞察文化的系统概貌和整体水平,也可以评估它在市场竞争中的真正实力。

一个企业良好的形象主要表现在:企业环境形象、产品形象、领导和员工的形象,对于多瑞科舆情数据分析站内关键词的设置可以从这些方面着手,例如:“某公司 某某董事

  • 0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