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遇到的问题记录

yml数字配置自动转换进制的问题

源码:org.yaml.snakeyaml.constructor.SafeConstructor.ConstructYamlInt

  • 0b开头自动转为2进制
  • 0x开头自动转为16进制
  • 0开头自动转为8进制
  • null~表示
    解决:将0开头的数字配置加上双引号",即可正常解析为配置的数字

找出集合(List/Set/Array)里出现频率最多的前N个

List<String> names = Arrays.asList("A", "A", "A", "B", "B", "B", "B", "C");
Set<String> deduplicationNames = names.stream().filter(s -> !"不限".equals(s))
	.collect(Collectors.groupingBy(Function.identity(), Collectors.counting())).entrySet()
    .stream().sorted(Map.Entry.comparingByValue()).map(Map.Entry::getKey
  • 9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在实现一个基于Node.js的后台接口项目时,我选择了以下的记录方式: 1. 项目需求和目标:首先,我记录项目的需求和目标,包括需要实现的接口功能、预期的项目规模和性能要求等。 2. 技术选型与架构设计:我针对项目需求进行了技术选型和架构设计的记录,包括选择使用Node.js作为后台开发语言的原因,选择的框架、库以及数据库的记录等。 3. 接口设计与文档:为了保证接口的可用性和规范性,我详细记录了接口的设计思路和参数规范,包括请求方式、请求路径、请求参数、返回结果等。同时,我还编写了接口文档,方便前端开发人员使用和调试接口。 4. 数据库设计与表结构:针对项目的数据存储需求,我记录了数据库的设计和表结构,包括表字段、索引、关系等。这些记录方便我在开发过程中进行数据的操作和管理。 5. 代码实现与调试:在项目的开发过程中,我记录了每个接口的代码实现过程,包括请求的处理逻辑、数据的查询与增删改操作等。同时,我还记录了每个接口的调试过程和遇到问题及解决方案。 6. 性能测试与优化:为了保证项目的性能和稳定性,我进行了性能测试,并记录了测试结果和优化策略。这些记录有助于我对项目进行优化,提高接口的响应速度和并发处理能力。 7. 项目部署与维护:最后,我记录项目的部署过程和维护的方法,包括服务器的搭建、代码的管理和更新等。这些记录有助于我在项目上线后进行监控和维护。 通过以上的记录方式,我能够更加有条不紊地进行项目的开发和维护,同时也方便与团队成员的交流和沟通。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