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关心和爱累积出来的一种本能

  这时,如果谁能给我送一盒快餐过来,我连嫁给他的心都有了。可是我知道,这个城市里有上千万的人,可是真正在乎我吃饭了没有的却没有几个人,而我却奢侈的还将这些少的可怜的关心刻意忽略掉,真是报应啊!
  就在我痛苦的吸着凉气,自怨自艾的时候,传来了很有节奏的敲门声。这个时候怎么会有人来啊!我一手捂着痛到痉挛的胃,一手打开办公室的门。
  “老爸,你怎么来了,不是跟你说了今天不要出门的吗?下这么大的雪,摔了怎么办?”望着像圣诞老人一样的老爸,头发上,藏青色的衣服上,都是白色的雪花,不禁想起早上同事还在说,今天这场大雪是百年罕见的一场大雪。
  “你妈听我说你在咳嗽,就马上熬了萝卜排骨汤,萝卜清火止咳,你瞧刚熬好我就带了一罐子过来,你一工作起来就爱忘记吃东西,这么大的雪,你一定不会下楼去买饭吃,你是有胃病的人,哪经得起饿啊!赶快趁热喝。”
  老爸将保温杯打开,浓浓的萝卜排骨汤的香味一下子温暖了我的全身,飘散在空中热气将我的眼睛也浸湿了。我用力揉了揉眼睛,眉开眼笑地说道:“老爸也没有吃吧!一起吃!”
  “我吃了来的,你慢慢吃,这个保温瓶里有你妈才煮的新鲜饭和才炒的新鲜菜,赶紧趁热吃。”
  老爸啊!我们是二十多年的父女了,我还不了解您吗?你不看着你的宝贝女儿吃完你是从不会先吃的。在您的眼中,女儿永远是个长不大的孩子,所以您才永远可以捧在手中,疼在心里。
  这么多年以来,您和老妈都习惯了将好吃的菜摆在离我最近的地方,不是我够不着,只是你们已经养成了这样的习惯。而这些所谓的习惯,就是无数个日日夜夜你们用关心和爱累积出来的一种本能。当爱变成一种本能的时候,也就是爱最纯粹的时候。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