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标志图——警告标志

交通标志图——警告标志


交通禁令标志 | 交通指示标志 | 交通警告标志


 


十字交叉路口


T型交叉路口


T型交叉路口


T型交叉路口


Y型交叉路口


环型交叉路口


向左急转弯


向右急转弯


反向弯路


连续弯路


右侧变窄


左侧变窄


两侧变窄


双向交通


注意危险


上坡路


下坡路


注意行人


注意儿童


注意横风


易滑路面


傍山险路


堤坝路


隧道


渡口


驼峰桥


过水路面


注意落石


村庄


铁路道口


施工


叉型符号
公路交通标志:是用图形符号和文字传递特定信息,用以管理交通、指示行车方向以保证道路畅通与行车安全的设施。适用于公路、城市道路以及一切专用公路,具有法令的性质,车辆、行人都必须遵守。
公路交通标志分为主标志和辅助标志两大类。主标志中有警告标志、禁令标志、指示标志和指路标志四种。
公路标志的形状、颜色、尺寸、图案种类和设置地点均按现行的《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GB5768)的规定执行。
所有的交通标志应做到位置适当、准确、完整、醒目和美观。
各种标志的作用:
(1)警告标志是警告车辆、行人注意危险地点的标志;
(2)禁令标志是禁止或限制车辆、行人交通行为的标志;
(3)指示标志是指示车辆、行人行进的标志;
(4)指路标志是传递道方向、地点、距离信息的标志。
辅助标志是附设在主标志之下,起辅助说明作用的标志,分表示时间、车辆种类、区域或距离、警告、禁令理由等类型。
各种标志的颜色、形状的规定:
(1)警告标志的颜色为黄底、黑边、黑图案,形状为等边三角形,顶角朝上。
(2)禁令标志的颜色为白底、红圈、红杠、黑图案,图案压杠。其中解除禁超车、解除限制速度标志为白底、黑圈、黑杠、黑图案,图案压杠。形状为圆形,让路标志为顶角向下的等边三角形。
(3)指示标志的颜色为蓝底、白图案。形状为圆形、长方形和正方形。
(4)指路标志的颜色除里程碑、百米桩、公路界牌外,一般道路为蓝底、白图案。形状除地点识别标志外,均为长方形和正方形。
里程碑、百米桩和公路界碑均属指路标志。里程碑设在国道上时颜色为白底、红字;设在省道上时颜色为白底、蓝字;设在县、乡道上时颜色一律为白底、黑字。公路界碑的颜色不分道路性质,一律为白底、黑字。
辅助标志是附设在主标志下,起辅助说明作用的标志。分表示时间、车辆种类、区域或距离、警告、禁令理由等类型。
各种标志设置的位置:
警告标志设置的位置与公路的计算行车时速有关。在农村山区公路,一般应设在距离危险地点20~50米的地方。
禁令标志一般应设置在需要限制或禁止的地方,除禁止停车标志外均应成对设置在限制或禁止路段的起终点和桥梁的两端。
指示标志多用于城市道路和高等级公路,一般公路使用较少。
指路标志在一般公路上常用的有地名、分界、指向等标志和里程碑、百米桩、公路界碑。地名标志设在城镇的边缘处;分界标志设在行政区划 、管养路段的分界处;指向标志设在距离叉路口30~50米处。
交通标志的设置方式及有关规定:
公路交通标志的支持方式分四种:(1)柱式(包括单柱式和双柱式);(2)悬臂式;(3)门式;(4)附着式。
公路标志设置的有关规定:
柱式标志内缘距路面(或路肩)不得小于25厘米,标志牌下缘距路面的高度为180~250厘米。
悬臂式标志的下缘距路面的高度,一、二级公路净高为5米,三、四级公路净高为4.5米。标柱内缘距路面(或路肩)不得小于25厘米。
门式标志的设置规定与悬臂式标志相同。
附着式标志的设置规定与柱式标志相同。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charset=utf-8 src="http://static.bshare.cn/b/buttonLite.js#style=-1&uuid=&pophcol=3&lang=zh"></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charset=utf-8 src="http://static.bshare.cn/b/bshareC0.js"></script>
阅读(84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评论热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