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混名词

1、脏数据

      在数据库技术中,脏数据在临时更新(脏读)中产生。事务A更新了某个数据项X,但是由于某种原因,事务A出现了问题,于是要把A回滚。但是在回滚之前,另一个事务B读取了数据项X的值(A更新后),A回滚了事务,数据项恢复了原值。事务B读取的就是数据项X的就是一个“临时”的值,就是脏数据。

2、vector

在C++中

  vector是C++标准模板库中的部分内容,中文偶尔译作“容器”,但并不准确。它是一个多功能的,能够操作多种数据结构和算法的模板类和函数库。vector之所以被认为是一个容器,是因为它能够像容器一样存放各种类型的对象,简单地说,vector是一个能够存放任意类型的动态数组,能够增加和压缩数据。

简单的使用方法如下:
vector<int> test;//建立一个vector
test. push_back(1);
test. push_back(2);//把1和2压入vector 这样test[0]就是1,test[1]就是2
我们可以用一个 迭代器
vector<int>::iterator iter=test.begin();//定义一个可以迭代int型vector的 迭代器iter,它指向test的首位
for(;iter!=test.end();iter++) cout<<(*iter);//iter++指的是向前迭代一位,直到iter到超出末端 迭代器为止,输出迭代器指向的值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