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搞定Windows Vista关机

轻松搞定Windows Vista关机

Windows Vista默认的关机选项是“睡眠”,而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关机,应该说这是微软相当“大胆”的决策,这究竟能给用户的日常操作带来了便利还是麻烦,存在着相当大的争议。事实上,国外用户可能有让电脑一直开机的习惯,对他们来说,选择“睡眠”,可以让电脑在几秒内唤醒并恢复到“睡眠”前的状态,非常快捷、方便。但中国用户更希望在离开电脑时将其关闭,不仅仅是为了节省电费和延长电脑寿命,还有着节能、安全和操作习惯方面的因素。在Windows Vista的设计中,用户执行关机操作非常麻烦:单击打开“开始”菜单,再单击“锁定”按钮旁边的小箭头,在弹出的菜单中才能找到“关机”命令,这样烦琐的操作令很多用户颇有微词。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如何完美解决这个问题。

提示:Windows Vista中执行关机命令后,无需确认便直接关机,实践前请保存好手头的工作再尝试!

1、方法一:更改“开始”菜单的电源按钮

Vita系统的“开始”菜单电源按钮默认为“睡眠”,我们可以将其改为“关机”,这样,在需要关闭Vista时直接单击该按钮即可,大大简化了操作。

 

电源按钮默认为“睡眠”,让大多数用户觉得很不习惯

打开“控制面板”,在经典视图下双击打开“电源选项”,在左边窗格单击“选择该电源按钮的功能”,然后将“按电源按钮时”设置为“关机”,单击“保存修改”。此时“开始”菜单的电源按钮就由“睡眠”变成了“关机”,问题轻松解决!

 

 

 

“开始”菜单的电源按钮由默认的“睡眠”更改为“关机”

2、方法二:在桌面建立快捷方式

 我们还可以在Windows Vista桌面上创建关机、重启等操作的快捷方式,这样便无需在“开始”菜单中多次单击才能找到相应的操作项。

在桌面空白处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新建”→“快捷方式”命令,在打开“创建快捷方式”对话框中输入“shutdown -s -t 0 (不要输入引号,注意命令和参数间有一个空格,参数间也有一个空格),各参数的解释如下:-s代表shutdown关机;我们还可以使用-r,代表restart重新启动电脑;-t代表超时timeout;后面的0代表0秒,无等待关机。单击“下一步”,该快捷方式的默认名称为“shutdown.exe”,将其修改为“立即关机”。以后只要双击此快捷方式就能立刻关机,是不是更方便?如果Windows Vista中存在多个用户,需分别针对每个用户创建相应的快捷方式。

 

 

在桌面创建关机的快捷方式

3、方法三:用快捷键关机

一些朋友喜欢使用快捷键来操作,操作熟练的话,这是最快的关机方式。

Windows XP的关机快捷键我们都很熟悉——按Windows键(可用CtrlEsc键替代),再按U键,用左右光标键选择“待机”、“关闭”或“重新启动”中的一种再回车即可。

Windows Vista的关机快捷组合略显复杂——按Windows键(可用CtrlEsc键替代),连按三下右光标键,再按U键。如果将“开始”菜单的电源按钮改成了“关机”,这个快捷键就可以简化为:Windows键(或Ctrl+Esc键),右方向键,回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